close

美好的生活~除了悠哉度日開心做飾品,當然也要吃吃喝喝囉!<( ̄▽ ̄)/


積欠好久的金獅樓食記,趁著還有印象趕快來貼貼~


 



↑ 位於西門町獅子林裡的金獅樓,是老店囉~只是沒人帶路還真的不知道呀!


三五朋友約約一起去吃,就可以點好幾種點心了!


齁齁~什麼都可以吃一點感覺比較划算呀~


 



↑ 燒賣還不錯吃,就...符合我對港式飲茶的期待這樣~


去過兩次,基本上金獅樓給我的印象就是燒賣類的都還不賴!


 



↑ 魚翅餃~


同行的妹子很喜歡,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耶...難道是因為跟老ㄟ分食,吃不夠的關係嗎?)


 



↑ 鳳爪是一定要點的小菜~


軟爛夠味的鳳爪,真的好好吃呀~~~


 



↑ 排骨也很不錯~


喔~金獅樓還是推車的唷!所以除了探頭找尋想吃的東西,也可以直接問推車的阿姨~


他們會幫忙尋找某個菜現在推到哪裡...


 



↑ 港式蘿蔔糕


這個好吃~有蘿蔔味,也夠軟(港式的就該軟一點咩~)


不用沾醬就鹹香夠味啦!


 



↑ 這是烤乳豬~


第一次吃過覺得還不錯,所以再點一次~


皮非常脆,肉很嫩,沾醬帶點甜味。把皮、肉一次夾好沾著沾醬吃~真的很棒呀!


其他燒臘類都沒吃過~隔壁桌點的燒鴨看起來好像也不錯...(伸長脖子......)


 



↑ 推車的阿姨大力推薦的奶焗白菜~


印象中也是經典菜色,不過四個人吃有點吃不完的感覺~


另外一樣青江菜這次就沒點了,第一次點的時候發現居然是冷的...冷的...冷的......


嗚~我要熱熱的青菜啦~(滾滾)


 



↑ 被五味醬淹沒的這道是小捲~(還是章魚?烏賊?)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蠻飽的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推車上的這道還是忍不住拿了呀...(遮臉)


還好~小捲肉質很有彈性,相當鮮甜!反正小小一盤幾個人分一分就嗑光了!齁齁~


 



↑ 這道吃掉了兩捲才想到還沒拍的~是這次我覺得最好吃的蝦捲!


(不要叫我用影像處理複製兩條蝦捲貼上去啦~後~~~)


有去金獅樓一定要記得點呀!這道真的很好吃~皮酥餡鮮美,有蝦子的好像都還不錯~


(喔這次沒點腸粉...我對腸粉興趣不太高...)


 



↑ 接著進入快樂的甜點時間...


我們點了芋頭西米露、龜苓膏跟布丁。布丁好好吃喔~~~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點的奶酪也不錯,不過一問之下那天並沒有做奶酪。


看來吃甜點也是看緣分的阿~(話是這樣說的嗎?)


 



↑ 馬蹄條~應該也算甜點咩~


金獅樓的馬蹄條很好吃!吃得到內餡清甜帶點脆脆口感的香氣~


雖然是炸的春捲皮,可是不會覺得油膩呢~


 



↑ 側拍一張推車阿姨~


滿載蒸籠的推車穿梭座位之間,真的很復古呀~


 



↑ 最後是...吃得很飽又忍不住點了的叉燒酥!


唉呀呀沒辦法~誰叫我們要找他的時候他不出現,到最後才出現芳蹤~


都看到了當然沒有放過的道理,直接拖下來---吃了!


 


我是覺得這間的CP值還蠻高的,大約三四個人來吃,一張小桌子~


可以吃到不少東西,也方便聊天。


扣除路癡端在西門町總是會迷路的缺點,真的是還不錯啦~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 (獅子林) 10樓


電話:02-231226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