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遊記最終章,當然要記錄一下吃貨端眼中的西班牙~XD
雖然還有很多想吃沒肚子吃的食物(全程被餵食得很飽害我回來得努力減肥)
就先從我們吃過的部分做個紀錄囉~

1火腿.JPG
↑ 說到西班牙,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伊比利火腿~
這次在路邊、餐廳裡,都能看到像這樣高掛的火腿們,甚至還有右邊的火腿耶誕樹!(驚驚...)
火腿下面的小圓椎是裝滴下來的油脂的,黑標是最好的等級唷!

2.JPG
↑ 火腿怎麼吃呢?路邊有不少像左下那樣麵包夾火腿販售的店鋪,如果是自由行的話一定會買來吃的。
也有右上那樣的香腸肉舖,各式各樣的香腸真的是玲瑯滿目的等你帶回家。
左上右下是賣焦糖堅果的店鋪&小攤販,焦糖堅果超好吃的!我搜刮了各種焦糖堅果回來吃~
話說左上那間有帥哥的店也有賣西班牙杜隆糖(類似牛軋糖),雖然很有名,不過試吃之後我實在沒興趣哈哈~
(出國買食物回家,一定要買自己會想吃掉的!這是大原則!XD )

3早餐.JPG
↑ 跟團住飯店,早餐都有飯店的buffet。意思意思拍個幾天就懶得拍了~:P
每間飯店都有不一樣的生火腿,我當然很有實驗精神的一一嘗試囉!
感覺...很鹹。可能沒吃到等級很好的?有幾間蠻香的有幾間就很普通,不過火腿配著蜜瓜吃真的很對味。
去的時候可能是蜜瓜的產季,每天飯店的水果中就是蜜瓜最甜最好吃。
在超市看到也很便宜,像小玉西瓜一樣大才台幣幾十塊。

4湯.JPG
↑ 旅行社蠻用心,午晚餐盡量讓大家嘗試不一樣的食物。
通常每餐都有麵包、湯、主菜、甜點,有時還有沙拉跟水酒飲料。
這張相片是各式各樣的湯品,通常還是比較鹹,適合沾麵包吃。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在西班牙吃到的麵包,意外的很~好~吃!大概10次有9次是好吃的這樣。
大大打破我之前去歐洲,總覺得餐桌上提供的麵包不好吃~這樣的印象。

5沙拉.JPG
↑ 生菜沙拉也經常出現~
雖然配著醃漬橄欖、橄欖油吃還蠻好吃的,也讓人不用擔心蔬菜吃不夠的問題。
不過很愛吃生菜沙拉的我,回台灣大概有一個月完全不想吃生菜沙拉~XD
特別要介紹左上角我把放大了的那盤沙拉,榮登我這次去覺得最好吃的食物第二名!(掌聲鼓勵~)
是在四隻貓餐廳吃到的,乍看之下沒什麼不一樣,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第一次吃到的羊乳起司味道很特別,搭配堅果跟調醬真的太美味了~~~

6tapas.JPG
↑ 有一餐特別吃了西班牙海鮮燉飯跟tapas,很有意思。
海鮮燉飯當然好吃,只是我原本以為tapas是配酒小點,後來才知道原來不盡然。
基本上可以算包羅萬象什麼都能當tapas了啊~炒雞肉、炸海鮮、馬鈴薯烘蛋...光吃tapas其實就飽了吧~
說到馬鈴薯烘蛋,這個也是西班牙的特色食物唷!
每天早餐都能看到像蛋糕一樣的一大個讓你自己切想吃的大小,然後每家飯店的口味都不太一樣。
看到澎澎的烘蛋就覺得很開心,比起各種薯條薯泥薯塊,馬鈴薯烘蛋真的更好吃呢~

7-1乳豬.JPG
↑ 接下來介紹主菜們,首先就是視覺效果很驚人的烤乳豬!
這是在塞歌維亞吃到的傳統料理,習俗上還要用磁盤分切表示豬皮好酥脆豬肉好嫩啊~
然後再把盤子摔破!(證明這是一般盤子不是拿鐵盤當刀具嗎?)
視覺效果很驚人也很熱鬧,吃起來...其實還好~只能說台灣豬大勝~:P

7-2.JPG
↑ 接著是各式各樣的烤鴨、豬肉、雞肉、燉肉、牛尾、阿魚...。
我心中的top 1是中間那道(算前菜嗎?) 是一間百年餐廳甕窯燉肉料理吃到的。
用各式牛肚、腸子、香腸、血腸燉煮,軟爛入味咬進嘴裡滿滿都是膠質,超~好~吃~的!
(這份是大家分食的,我後來主菜都吃不下幾乎包辦了這盤~)
雞肉大多很柴,同團有些姊姊看不下去還分享了如何做出軟嫩雞胸肉的食譜。(她應該很想進廚房拯救那隻雞~)
阿魚通常很正常,雖然用叉子真的很困難吃,吃魚的時候我超想念筷子的。

7-3.JPG
↑ 左上是四隻貓隔壁的餐廳,是此行吃到最好吃的豬肉。(蓋章) (其他豬肉不用懷疑,台灣豬大勝!)
左下羊膝我還蠻期待的,結果煮得夠軟爛了,調味卻太淡,連我吃得很清淡了都覺得是忘了加鹽嗎?
中間是最後的海鮮大餐,超豐盛的龍蝦、大蝦、扇貝、竹蟶、淡菜...新鮮甜美豪好吃啊~

8甜點.JPG
↑ 甜點通常是各種蛋糕、偶爾的冰淇淋跟布丁等等。很正常安全不用怕太甜~(想到土耳其,笑~)
比較有趣的是中下那份,是液體狀的糊糊,上面撒了肉桂粉。應該是慕斯之類的?
第一次吃到用盤子端上的糊糊類甜點,感覺很新鮮啊~

除了有拍照的這些之外,我想想喔...水果很多都很好吃~看季節那時候有啥。
藍莓覆盆莓新鮮無花果這些台灣很貴的水果,在那邊都很便宜,市場或超市看到必買!
橄欖油品質都不錯,不過我家還有存貨就沒扛了。(團員們橄欖油跟酒都扛了很多啊~:D )
本來很想在超市整罐的醃漬橄欖(橄欖口味好多好好吃~),後來還是忍住了...嗚嗚...
洋芋片有的很鹹,鯷魚口味超特別(可以鼓起勇氣嘗試),
根據同團團員們統計:松露口味跟橄欖油口味的洋芋片好吃,品牌就靠運氣吧~:P
在超市我掃了不少花草茶跟巧克力,回來慢慢吃很開心。
鮮奶超便宜也好喝,一公升才台幣二十幾三十,扛回飯店當水喝都好~
另外大推包了整顆無花果的含酒巧克力,不會太甜很好吃,有各種大小的包裝,送人也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