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跑去北海道度假~ 


目標很明確:涼爽的空氣、螃蟹&冰淇淋!


所以一整個就是吃飽飽泡溫泉上車睡覺下車買零食的行程呀~~~


(為了避免食物相片充斥整個版面,我還是很努力的撈出了一些風景阿~花花草草這樣...)


 



↑ 起了大早到桃園機場,每次登機都覺得等待很浪費時間,應該拿點wire一邊編折的...


不過沒辦法~都要度假了還帶一包工具實在很奇怪對吧?!


要登機時拍了飛機的相片,後來很驚喜的發現,我們搭的飛機是我學長開的耶!


這麼多航線這麼多架飛機,這也太巧太神奇了吧~~~


透過空姐詢問,後來還跟學長碰面小聊了一下,真的好開心唷!感覺是美好的開始呢~


 



↑ 為了去我們的目的地,搭遊覽車搭了好久...中途停靠休息的時候拍了蒲公英~


這次路邊看到好多膨膨球狀的蒲公英,真的好可愛!一吹氣種子就會跳舞似的旋轉飛散...


 



↑ 漸漸接近我們的目的地層雲峽,從車窗拍出去可以看到山峰開始有了很不一樣的景觀~


 



↑ 比較陡峭沒有植披,有點像中國山水畫的感覺~


 



↑ 既然叫"峽",就有點山谷的樣子~進飯店前拍了一張~


 



↑ 這是第一天晚餐,吃buffet~嗯~我很努力的把相片塞成一張了...


這天從早上十點多飛機上吃了午餐之後(我一直很難理解飛機送餐的時間)


就沒吃東西也沒機會買東西吃一直到晚上,大家都好餓~所以當然要努力填飽肚子啦!


這餐的生干貝很不錯~松葉蟹腳、蔬菜、筑前煮也很可口~


(阿~別誤會...這些相片不是都我吃掉的啦~~~)


飯後稍做休息,很快樂的去泡溫泉~聽著流水聲入睡...


 



↑ 說到聽著流水聲入睡~剛開始聽到還蠻有情調的,後來就覺得...這水也太大聲了吧?


早起就抓到罪魁禍首,原來一開窗就能看到樹蔭下水量豐沛的溪流呢~


 


 

↑ 早餐也是自助式的~牛奶是一定要喝的!


然後~只用蒸籠蒸熟的高麗菜、馬鈴薯、南瓜紅蘿蔔,都好甜好好吃喔!


為了避免嚇到大家,buffet就意思意思拍兩張就好...


 



↑ 離開飯店前再照一張~山谷包圍中的飯店,泡露天溫泉時看著樹林溪流,很舒服呀!


 



↑ 上車後繼續走一段山路~天很藍,車窗照出去的景色也很美~


 



↑ 接著到了銀河流星瀑布,據說是日本瀑布百選中榜上有名的~


瀑布週邊充滿水氣頗有涼意,有些樹下還可以看到未融化的積雪呢!


 



↑ 水流湍急氣勢很驚人,前一晚吵我睡覺的應該就是這條溪吧~


 



↑ 有不少大樹,摸起來都涼涼的~


(嘖...相機在我手上,所以老ㄟ的相片都比我多...)


 



↑ 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出發~我們在山區,沿路看到不少湖泊河流、遠處積雪未融的山峰。


 



↑ 參觀北見狐狸村,春天換了毛的狐狸看起來也沒比貓咪大多少唷!


 



↑ 這隻一看到有遊客,就不怕生的跑過來~


(看到他的毛一撮一撮的,就好想幫他梳毛...)


 



↑ 有一隻睡到懶得理人...睡覺的樣子超可愛的呀!


就像是鼻子拉長了的貓咪~


 



↑ 再往下一站出發~路上許多一片一片的田地,滿滿剛冒出嫩芽的作物。


 


 


↑ 午餐在網走湖畔的飯店內用餐,這頓定食是我跟老ㄟ一致認為行程中最好吃的一頓!


拍照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每件都精緻可口。


海鮮鍋很豐盛,生魚片的甜蝦干貝非常鮮美,錫箔紙包的是鮭魚~


再加上環境優美湖景環繞,讓人一整個優雅了起來呀!


 



↑ 湖畔也很美~跟地標牌拍個照,才會記得這裡是哪裡~


 



↑ 接著到更高一點的天都山流冰館,遠眺這片美麗的湖,就是剛剛的網走湖囉!


流冰館還有零下15度的體驗室,真的灰~雄~冷~~~濕毛巾進去甩一甩就會變冰棒~


還好館內很貼心的出借大外套,不然很難走進去呀~


 



↑ 還有很可愛的流冰小天使~是一種在流冰下生長的生物,


全身透明只有內臟有顏色,在水族箱裡揮舞著小翅膀,真的好可愛!


 



↑ 接著到藻琴山的芝櫻公園,滿山的芝櫻花毯,真的好壯觀!


 



↑ 來張近拍~其實是很小的小花呢!不過數大便是美真的一點都沒錯。


花朵呈現粉紫色~有的深一些有的淺一些,也有白色的~


 



↑ 除了走走逛逛,當然要來個芝櫻冰淇淋~


回來之後我很無聊的統計了一下,


除了飯店提供的冰淇淋,我們一共吃了五次霜淇淋~各種口味都有~


北海道的霜淇淋真的好好吃喔~~~


 



↑ 這張更能看出花毯的感覺,夢幻到有點不真實呀~


 



↑ 離開了芝櫻公園,接著到了有點恐怖的硫黃山~


黃沙滾滾的惡地質一片荒涼,山谷中冒出滾滾黃煙。


 



↑ 相形之下人顯得很渺小~


這樣的山谷很像西方神話中會出現噴氣惡龍的地方呀!


 



↑ 接著來到摩周湖,摩周湖週邊溫度涼得多呀~


總覺得湖裡面有自然精靈...


 



↑ 翻看資料,摩周湖是火山湖,水溫極低,雖然沒有活水注入但每年都保持25公尺的能見度。


由於終年被霧氣籠罩所以被稱為神祕之湖。


這天天氣好,才能看到湖的全貌呢~


 



↑ 眺望台上風很大,雖然曬著太陽卻覺得蠻冷的~


 



↑ 湖的另一側,遠眺山景也很壯觀呀~


 



 


↑ 晚上入住阿寒湖畔的飯店,晚餐仍是buffet。


印象中最好吃的就是蟹腳,其他就印象不深...(所以採取甜點吃到飽策略~)


隔壁桌一位穿著浴衣的日本阿伯非常豪邁的吃了超多盤,並且配上一杯又一杯的啤酒!


豪邁到我都忍不住算他到底喝到第幾杯...


 


飯後很認真的逛了附近的手工藝品土產街,好多哩哩叩叩小東西~好好玩喔!


(沒錯我就是幼稚鬼啦~啦啦啦~~)


也看到不少當地原住民的木雕工藝品,有個女人臉的立體木雕真的好美喔!


不過我抱回家來也不能幹嘛阿...所以就被很理智的老ㄟ拖走了......


(嗯~行前我已經諄諄囑咐他,務必把我從用不到的東西前面拖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