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新養了一隻阿鳥...


(分類在喵言狗語好像有點奇怪?阿隨便啦~都是毛小孩類的...)


寫篇文章記錄一下,話說要抓到他乖乖不動的瞬間拍照,真的不太容易呀~


 



將將將將~~~是可愛的小黑文鳥唷~~~


取名字的時候遇到很大的麻煩,因為每個人都想喊的都不一樣。


小文、小黑、黑寶、啾啾、呱呱、尾椎...由於無法取得共識,所以就隨便叫了~


well,我想他應該會感到很困惑,不過我自己也常常混著叫~


 



小黑啾個頭雖小,也是很有個性的。


雖然很喜歡追著人跑,喜歡待在人旁邊,不過不想出籠子的時候怎麼請都請不出來...


大概也是某種傲驕屬性~


比較麻煩的是黑文鳥實在太像麻雀了!動作像、體型像、叫的聲音也很像。


所以咪小虎驚喜的發現我們給他帶回來一隻以前抓過的"獵物"耶!


就對小黑啾虎視眈眈了起來,被我們教訓了好幾次才改掉~


(嗯~這邊的成語...還是應該用垂涎三尺阿?)


話說咪小虎之前對吵死人的和尚鸚鵡菲菲沒這樣的反應呢!


果然是因為菲菲太吵太愛碎碎念,不像外面的小鳥吧~


 



小黑啾如果出來就很愛停在我手上,這應該算第一次養了會跟我親近的小鳥耶~感動~~~


通常他像這樣輕輕啄手指頭,像是...幫忙理毛的感覺?


(還是找蟲吃的本能被我美化啦?)


 



↑ 偶爾也會有用力大口咬下的意外...(一定要放大來看告狀一下~~~>"<~~~)


還好小黑個頭小,殺傷力沒有菲菲那麼恐怖!呼呼~


 



最後來張碎碎念時的正面照~長得很可愛吧!


(這張相片真的好像日本漫畫"百鬼夜行抄"裡出現過的角色---黑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