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上了一堂鑲嵌玻璃的體驗課,做了這件楓葉燭臺唷!


話說之前看了琦琦去學鑲嵌玻璃,就一直很心動~


這次從Winnie的部落格看到彩色鑲嵌玻璃聯展的DIY課程訊息,


http://tw.myblog.yahoo.com/jw!gC4pyQKFFRk9MJm6oFfXcQ--/article?mid=690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名稱超長的~


well,反正是在台北不是草屯就對啦!)


其中有一堂簡老師的課耶!


簡老師是去年在台中借用工作室場地那位老師,當初就被她的作品們深深吸引,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當然要去體驗看看囉!


 



寫下"鑲嵌玻璃"的標題其實有點心虛,因為阿~老師已經把玻璃片切好磨好,


連葉脈都先貼好準備好囉!我們只要做接下來的步驟就可以了~


而且而且~葉子還是一大片的,不是小小片的唷~


大家試著玩玩看切割玻璃的感覺,就開始動手包銅箔啦!


包了四片才想到沒拍照,趕快來照張相留個紀錄...


 



來張很困難的相片,


一手拿著玻璃片貼銅箔,忽然想來拍一張,所以只好單手拍照...


包得不夠美,銅箔不夠正都沒關係啦~第一次咩~有包起來就很不錯了!


(非常容易自我陶醉~)


不過一定要努力快速完成,才不枉我江湖人稱快手端之名阿!


其實我很怕三個小時沒辦法順利完成,所以當然是努力的~衝阿~~~


 


接下來就是一片兵荒馬亂,根本沒時間沒心情拍照的過程...


又緊張又好玩的第一次焊錫體驗,要把剛剛包的銅箔邊通通焊上一層錫料,


並且把五大片玻璃組合成一個立體小盒狀。


焊錫真的很麻煩又很好玩,太熱了怕融掉,錫料不夠多沾不住,錫料太多了又會滴下去...


一整個手忙腳亂呀~~~


還好我們四個同學就有兩個老師可以作弊...不是...是幫忙,哇哈哈哈~


終於順利搞定結構,也把邊緣補得胖胖的,葉梗也焊上囉!


 



洗乾淨之後就要去染黑了,在染黑之前來個最後一張銀亮亮雪白照~~~


其實我很喜歡銀白色的感覺耶,不過老師說這樣很容易氧化,會看起來鈍鈍的不好看,


所以還是染黑吧!(堅決~)


 


然後又是一片手忙腳亂,沒時間拍照啦~


時間已經逼近館方休息閉館時間了,大家都要衝衝衝阿!


趕快用鋼絲絨磨過一遍,然後用染劑染黑,再把沾到玻璃的地方清乾淨。


接著要上一層xx劑,等他乾一點再上一層oo油...


(完蛋了我完全想不起來昨天老師說了啥~老年癡呆症提早發作啦!


時間緊迫好緊張喔,老師叫我做啥我就做啥...


有路過的善心人士知道的話麻煩指點一下迷津阿~感恩不盡~)


 



總之終於順利完成囉!歐耶~


穿著工作服趕快來跟簡老師合照一下!


(嗯~頭髮紮起來是因為,怕焊錫的時候把頭毛給燒了~)


 



今天再上一層透明鞋油,才算真正完工囉!


點上蠟燭瞧瞧~超美的耶!


覺得好感動喔~~~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這幾片琉璃都有著黃到紅的色帶,沒點上蠟燭就已經很美了,點起來效果更好呢!


真的可以對著她發呆好久說~~~


(讓我有點忘記昨天嚷嚷著玻璃跟我不是好朋友,有點想撩下去玩哪~)


 


鑲嵌玻璃的展覽到3/20唷~


現場有好多美麗的作品,昨天太匆忙了,過兩天打算再去一趟仔細欣賞呢!


南海路20號9F,台灣工藝研究所台北分館,週一休館。


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