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mp ring,其實就是C圈啦~~~


翻譯過來就是"跳躍的圈圈",是不是很傳神呢!


知道這種技巧有一陣子了,一直沒嘗試過。


這幾天忽然很想試試看,於是上網搜尋資料,試著做了一兩個比較簡單的作品囉!


 


這個技巧是利用許許多多的C圈做出規則的花樣,


說真的我還真佩服發想出這些做法的人!


我阿~實在沒耐心這樣玩拼拼看,簡直像是傳統那種巧連環轉來轉去的呀~~~


轉得都要暈了...


照著步驟試著做出這種,應該是最基礎的玩法吧~


至於其他的...呵呵...那個...今天天氣不錯,很適合出去玩呀...(一整個逃避...)


 


yahoo終於好啦~可以看到圖片了...


來瞧瞧初體驗的手鍊跟耳環吧!


~~~*~~~*~~~*~~~*~~~*~~~*~~~*~~~*~~~*~~~*~~~*~~~*~~~*~~~*~~~*~~~*~~~



↑ 手鍊全貌


試著練習做出來的是手鍊中那一小段一小段的部分。


我從google找到國外網頁有示範做法的,邊看邊摸索...(英文實在不好呀~)


原本的樣子是整條手鍊都用這樣的方法編結,不過我覺得那樣的感覺比較粗曠,


所以只做了一小節一小節,然後加了幾顆橄欖綠的骨董珠來連接。


這樣的感覺比較秀氣一點吧~


每個小節都用了14個C圈...(所以要剪很多很多很多...個C圈!)


編結出來的成果令人吃驚的非常柔軟!


戴在手上的感覺很服貼舒適,真的是好有趣的一門學問哩!


 



↑ 一定要來一張的細部照~很有規律性的美感吧!


C圈如果沒有剪好,每個圈圈無法吻合,做起來就不漂亮了~


而且戴在手上就會變得凹凹凸凸的刮手哩!


所以剪很多個C圈,還要淘汰掉一些做得太失敗的...


全部加起來,我都不知道到底剪了幾個圈囉!


還好...這裡用的是20G銀色線!(圓圈直徑4mm)


嘿嘿~~~我可一點都不想用硬到爆的金色日鋁來做這個...


 



↑ 然後又做了耳環~ 


做完了手鍊,想說終於搞定這堆圈圈了~


結果隔天還是手癢,忍不住想玩點小小的...於是生出這對耳環囉!


運用了一樣的技巧來連結兩個現成的圈圈零件,大約是半個小節的花樣吧~


這樣的連結方式感覺很精緻,跟使用9針,或只有簡單C圈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呢!


 



↑ 一樣來張近拍照~


半節的感覺也很不賴呀!開心~~~


 


~~~*~~~*~~~*~~~*~~~*~~~*~~~*~~~*~~~*~~~*~~~*~~~*~~~*~~~*~~~*~~~*~~~


端子碎碎念~


拍照很慢的我,難得才剛做好沒兩天就拍好相片po上來了~


因為玩得很開心,忍不住想趕快分享一下這個新玩具...玩法...ㄟ...管他的!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規規矩矩的東西太不符合我的個性,我應該玩不久吧~


我看我乾脆趁現在還在興頭上,再做個幾節起來備用好了~


對這種jump rin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google搜尋看看,會找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