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手邊收了幾顆大小不一的葡萄石,一直捨不得用~


深怕自己把美美的石頭給毀了~


包石頭包了好幾個了,昨天終於鼓起勇氣試著抓顆葡萄石來做做看!(握拳!)


這次可真是做得小心翼翼哩!很怕在我豪爽的揮灑間,手上的石頭又習慣性的飛出去......


那可就真的要哭啦~~~


 


這枚葡萄石其實是顆有點厚度的橢圓型,


如果用前陣子常玩的三線包石來包,應該很合適~


不過最近上過方線課之後,迷上這種流線包石的手法,就給他很想包包看阿!


還好在幾番驚險中,終於還是順利包住美美的寶石,不會掉出來唷!


 


~~~*~~~*~~~*~~~*~~~*~~~*~~~*~~~*~~~*~~~*~~~*~~~*~~~*~~~*~~~*~~~*~~~



↑ 正面照~


石頭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有1.7*1.1*0.7公分,拿來做墜子旁邊一定要加點花樣才好~


難得用這麼美的寶石,一心想做得精緻古典些,於是捲了麻花線,果然感覺秀氣許多!


喜歡流線帶點不對稱的感覺,於是做了這樣的造型。


為了表現古典風格,所以很努力的想在不對稱中做出一點對稱感(ㄟ...好繞口令喔...)


其實如果線條能更簡潔些會更符合我心中的想像~


不過手編的包覆法不如金工,還是有其限制性,


呵呵~各有利弊吧~石頭不會掉出來比較重要啦!


這樣呈現出來的感覺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 背面照~


沒做什麼美背處理,不過包覆的線條也還好不會很雜亂哩!


雖然...我已經不太記得,也不想再去想那個上面跟下面我是怎麼收的了......(抱頭...)


葡萄石其實是半透明的樣子,不過這枚蠻綠的,也有一定的厚度,


所以背面的日鋁線條,正面看不到的唷!


 


一直覺得,wire jewelry這塊領域應該是要越來越往手作珠寶邁進的!


希望這件作品有呈現出更接近珠寶飾品的感覺呢~~~


 


~~~*~~~*~~~*~~~*~~~*~~~*~~~*~~~*~~~*~~~*~~~*~~~*~~~*~~~*~~~*~~~*~~~


端子碎碎念~


很難得的昨天做出東西來,今天就貼上了...


因為~真的忍不住想要趕快拿出來分享一下滿滿的心情呀!


那種捧著寶石製作的戰戰兢兢,做完之後,覺得自己又有點小進步的感動...


當然,想讓烏鴉看看我沒有辜負你嫁出來的女兒唷~


 


預告一下,2/22早上的小教學,要跟大家分享這類流線包石的做法~


放心...我會從包石的基礎講起的!不會像這顆這麼難啦~


端子已經準備了各式半面寶石,等過年後有空寫好教案,再開放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