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allen跟松鼠媽媽在英秀抓了鳥...


ㄛ...不是...是孔雀墜頭!


接著就看到他們兩個用孔雀墜頭做出美美的作品來~


這樣的墜頭在外面沒見過,覺得很好奇,貼心的松鼠麻就幫我抓了鳥寄上台北來啦!


 


真的是好有趣的墜頭,造型很特別,還有許多小小鑽在上面閃閃亮亮~


前陣子沒空玩,元旦放假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睡到飽之後就手癢心癢閒不住啦~~~


為了趕快讓allen 跟松鼠媽媽瞧瞧,昨天做好,今天就拍照上傳了!


真是難得的有效率呢!


 



↑ 先來張黑底照吧~


婀娜多姿的孔雀墜頭,中間的扣針其實挺粗的。


一開始想把6mm或8mm切角骨董珠卡進去,才給他努力了一下,珠子就裂掉了~


後來試了好多珠子,都卡不進去!(這時心想:難怪allen會弄破瑪瑙片~真是難搞阿!)


最後終於卡了一顆4mm黑瑪瑙小圓珠子進去~嘿嘿~~~


適當的暴力果然是必要的...


話說,為什麼要卡珠子進去咧?


因為墜頭的扣針中間有縫隙,卡一顆珠子進去,我才能把金屬線繞過去玩呀!



↑ 再換張白底照~兩個底色在拍,孔雀的角度居然差不多耶!我真厲害!


金屬線有了固定的點,於是做了簡單的支架,開始把珠子一一固定進去。


瞧瞧~捷克水滴珠排在一起,有點像羽毛的樣子吧!


這個墜頭的空隙蠻大的,用上兩排的水滴珠,再加一些小黑瑪瑙珠子填充,才填得比較結實呢!


接著綁上翅膀佩件,再細細繞上小珠子裝飾~


配色上用了橘金色、橄欖綠、土耳其綠等等搭配,有孔雀的fu吧~~~


捷克珠的顏色很迷人,雖然不像SW的透明亮麗,不過有一種沉靜典雅的歷史感。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呢!


 



↑ 來來來~特別拍一下背面照,讓大家看看翅膀配件在哪裡~


我覺得金屬線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亂綁!


要固定翅膀的時候超順手的,直接掛上去就ok了~


我有想過,這件作品如果用魚線製作應該是可行的吧?


不過我跟魚線不熟...所以這個問題就交給其他前輩去傷腦筋了~


我阿~還是這樣亂亂玩就好啦!


 


新年新希望,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繼續玩手作囉! 


 


相關閱讀:


allen-幸福之雀松鼠媽媽-藍雀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