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胡搞瞎搞大會的主題是---萬聖節!


哇咧...萬聖節的飾品,一點fu都沒有呀...


所以我很快的就決定了,這次的作業:噹噹噹~~~我要煮~南  瓜  濃  湯~!


嘿嘿~南瓜應該很符合萬聖節的主題了吧!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呀~


雖然上網搜尋食譜,做了些功課,我還是煮成一鍋"南瓜不濃湯"啦!


嗯...是說...這樣應該也算符合"胡搞瞎搞"的主題吧?!


 



↑ 瞧瞧這一大鍋南瓜湯~


雖然是"南瓜不濃湯",不過還是很好喝唷!


手續有點多,我可是煮了一個下午哩!


很久沒寫咕嚕咕嚕廚房扎記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囉~~~


 


※材料:


南瓜、洋蔥、芹菜少許、雞骨殼一副、馬鈴薯濃湯包。


 


※做法:


1. 雞骨燙去血水後,熬煮高湯備用。


2. 南瓜切塊,進電鍋蒸到軟爛。(我蒸了兩次,拿出來幾乎是軟糊狀了~)


3. 芹菜切末、洋蔥切丁備用。


4. 南瓜塊加一點點水,連皮帶子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有一種做法是南瓜炒過再下去打,會比較香~但是那樣果汁機太難洗了呀!用懶方法就好~)


5. 起炒鍋,將芹菜洋蔥一起下鍋,炒到洋蔥軟爛為止。


6. 用熱開水把馬鈴薯濃湯包通通泡開備用。


7. 用一個鍋子將南瓜泥、馬鈴薯濃湯跟芹菜洋蔥通通混勻,


    一邊小火加熱一邊攪拌,慢慢加入雞骨高湯。調整到喜歡的濃度就完成了!


8. 最後可再加入一些牛奶,會更香喔~~~


 


※ 心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煮出"南瓜不濃湯"呢???


因為我熬那鍋雞高湯熬了一下午,在步驟7那邊,忍不住就把高湯通通加下去了啦!


加下去才想到...阿咧...好像要調濃度齁...已經大勢已去~來不及囉~~~


還好~湯還是很好喝,大家都很捧場啦!


我公公還說,清湯他比較好入口哩...感動......


 


至於馬鈴薯濃湯包,是姊姊去日本玩帶回來的!


秉持著節能減碳的心情,當然要給他消化掉才好~



↑ 是北海道男爵馬鈴薯唷~~~


理論上應該是新鮮馬鈴薯切塊,跟南瓜塊一起蒸熟、打泥。


不過有濃湯包當然就給他直接用下去囉!


加鮮奶油去煮的話會比牛奶更香,但是我家沒有鮮奶油所以直接放棄。


最後如果加一點巴西利的話應該會更讚...嗯...一樣被省略掉了!


 


其實南瓜是很健康的食物,最好是連皮帶子一起吃呢!


所以我並沒有過濾湯汁,讓家人除了美味,營養也要滿分喔!


 


交作業交作業~~~有南瓜、又符合胡搞瞎搞的精神啦!不可以拒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