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請注意...不是"不婚有理",是"布婚有禮"唷!


是低~端子結婚兩週年啦!!!


時間過得真快~好像都在東玩玩西玩玩的,就過了兩年了...


第二年的結婚紀念是布婚呢,所以準備了布做的禮物給阿那達唷!


 


話說開始有這個想法之後,就決定我要做一個布布鑰匙圈!


畢竟鑰匙圈天天都用得到阿~ 


不過對我這個針線白痴來說,空有想法是沒用的...實踐能力直逼零......


只好四處求救去啦~~~


人家花木蘭是東市買鞍韉、西市買長鞭...


我也是找了許多高手求救,才好不容易完成這件作品的哩!


布提格送了我一塊很讚的布布,JuJu將則是辛苦的教了我一天怎麼繡花呢~


在這裡謝謝兩位姊姊的大恩大德~愛你們唷!


 


廢話太多了,來看看端子超級難得的布布作品吧......


 



↑ 這塊布應該是細麻布吧?我不懂...不過我喜歡這種顏色!


大地色系很自然的感覺,而且耐髒!


鑰匙圈的大小大約3*5公分,中間塞了棉花,有點澎澎的。


旁邊加了一小段鍊子連接鑰匙圈,因為是老爺要用的,所以沒加小鈴鐺啦~


 


這面繡上了2nd,旁邊加上個葉子花樣裝飾。


本來阿~我是想繡"2nd anniversary",


或者什麼..."since 2006.10.21 to forever"之類的,


可是估量一下,ㄟ...實在太多字了! 我是初學者耶~何必虐待自己呢?(雙手一攤~)


當下決定就繡2nd吧!簡單明瞭啦~


 



↑ 另外一面繡上老公跟我的姓名簡寫,跟一定要有的愛心囉!


愛心的部分是用結粒繡,字母則是另外一種繡法...我忘記那叫啥名字了說...(呆~~~)


做出來的感覺還不賴吧!愛心很立體唷!


 



↑ 來個愛心近拍照~


愛心在JuJu的建議下做了漸層,很剛好的縫了四圈唷!


一顆一顆用結粒繡填起來,真的是紮紮實實的愛心哪!


話說縫這裡的時候手超痛的,為了要縫得紮實,要用力掐住線頭...


本來以為縫布布應該是個纖細的作業阿~沒想到還是粗活!比玩鋁線還痛...


 




↑ 2的近拍~


2的地方用了橘色跟綠色做陰影,橘色是結粒繡,綠色是另一種繡法。


這樣做起來一個比較高一個比較低,感覺比較有層次呢~


嗯...經過愛心的磨練,結粒繡已經熟練多了!


縫到這個2的時候就很順手了呢~


 



↑ 花邊近拍~


記得那天在咖啡廳耗了大半天,還是沒完成。


回家迫不及待的繼續做,照JuJu將教的用半迴針縫好之後翻面、塞棉花...


卻發現線頭還是會外露耶!


於是只好在正面用藏針縫再縫一圈,這才把整個結結實實的縫好啦!


縫好之後才做花邊,用了草綠色的線繡了兩排小鋸齒,


再用草綠色跟橘色、黃色的線,在接縫中央跟兩邊錯雜著繡上結粒繡裝飾。


非常搞剛,不過做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小小裝飾又不會太花俏~


有把我想要的樣子做出來唷!開心開心!


 


本來是想要藏到今天再送禮物的啦...


不過熬夜縫完之後好開心,忍不住~隔天就送啦!


老爺沒說喜不喜歡耶... 


管他的~直接把舊的鑰匙圈換掉,反正換上了就會用了...


 


話說刺繡一直是我心目中美好的女性形象,


總是想像著燈下一針一線縫補的側影...覺得好美喔!


想不到做起來是這麼吃力的粗活兒,縫好這個小東西手痛了兩天說!


第二年還是布婚,布雖然軟軟的,一針一線縫起來,也是很紮實的!


哼~總有一天會讓我等到個好做的鋁婚銅婚之類的吧...嘿嘿!


 


親愛的老公~週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