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美人蕉開花了!


這株美人蕉,是跟我一起嫁過來的...算嫁妝嗎?


一直默默的在院子裡長大長大~忽然就開花了呢!


 


最近身邊好多朋友要結婚了,


看著這株美人蕉,忍不住又想起準備婚事時的日子。


我的婚禮算是很傳統吧~提親、小定、完聘、結婚...當然還有各種哩哩扣扣的事情...


這株美人蕉就是媒人要求娘家準備的"連蕉"。


我只記得除了連蕉,還有什麼芋頭、鐵釘、帶路雞...各種神奇的東西!


 


現在回想起那片混亂,少掉了緊張煩躁,更多的是一些有趣以及感恩的心情。


以前的我,其實一直對自己的婚禮沒啥大期待,沒想過什麼草地沙灘浪漫花朵...


總覺得那只是一個過程,之後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跟我阿那達從一開始就抱持著:長輩高興就好,把事情順利跑完就好的想法~


其實準備婚禮是兩個人要攜手面對的第一件大事。


在緊張疲憊的壓力之下,兩個人可能會意見不同而有爭執,如何去克服去面對,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唷!


(嗯嗯...就想成...兩個人一起手牽手去打大魔王吧!)


雖然我後來都覺得...早知道就說服兩邊爸媽讓我們去公證啦!省得麻煩~


不過說真的,結婚的過程雖然瑣碎,


但是兩邊家庭都是在這段準備期間,開始學習去接受另一個家族成員的加入呀。


一邊多了一個新媳婦了,另一邊多了一個新女婿了,


家人何嘗不是緊張又興奮呢!


 


用更包容的心情去面對生活的挑戰吧!


祝福我的朋友們:開開心心、順順利利的完成婚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