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用兩個紙箱為小黑嘴做了個窩~



↑ 小黑嘴會在外面窗台,盯著不知死活的笨鳥小恐龍小藍猛瞧!


 


~~~*~~~*~~~*~~~*~~~*~~~*~~~*~~~*~~~*~~~*~~~*~~~*~~~*~~~*~~~*~~~


3/9,小黑嘴走了~


 


寫完這幾個字,忽然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下去。


身體很累,眼睛還是酸澀的,整理著相片似乎還是有淚一直湧上。


又覺得沒有寫篇文章記錄下來,好像還沒有把事情做完...


 


3/9晚上,正準備著晚餐,剛到家的小姊姊衝進門來叫說小黑嘴在門口怪怪的!


一跑出去,看到他兩腳後伸無力的趴著,忽然整個血氣都衝到頭上那種感覺。


不知道在哪裡出了事,一路掙扎著回家吧?


小姊姊說,一到家門口就看到小虎陪在小黑嘴身邊,小黑嘴趴在門縫那裏,


我迅速把他全身摸了一遍,後腳沒有反射,沒有明顯外傷,張口呼吸。


大家急忙開了車送他去醫院。


 


一路上我不停不停打電話,都連絡不到人!禮拜天晚上,如果都找不到人該怎麼辦?


小黑嘴在箱子裡好乖~輕輕靠著我的手,叫也不叫一聲。


我一邊告訴自己:穩著穩著,要先幫他照X光片、驗CBC...


一邊想著如果真要開刀,又找不到自己人的話,我要送他去哪間醫院?


到了醫院,很幸運的老闆跟學妹還沒離開,後來聯絡上的同事也趕來了~


大家都在就有希望,至少不會自己手忙腳亂,於是很順暢的開始照X光抽血做檢查。


 


等X光的時候驗了血,紅血球跟血容比都還是正常的,血氧也還有97%。


再次摸遍全身,後腳還是沒有反射,肚子會痛。


怎麼看都覺得是被車撞的,最怕肚子痛了,後腳...頂多不能走,


一遍一遍跟小嘴嘴說:不怕不怕~不能走我們就養家裡嘿~~~


X光片一出來,心都涼了。股骨頭斷裂、骨盆骨折,最糟的是橫隔膜破了。


HERNIA,腹部臟器整個跑去胸腔,擠壓肺臟,所以會喘。


驗了EC 8+看血氣跟離子,已經有呼吸性酸血症了。


馬上開刀。


雖然很擔心,不過沒道理我們救得回五樓跳樓的哈士奇,沒辦法救你!!!


 


我發現,幫自己的貓上針,手真的還是會抖。


雖然流暢的剃毛消毒,不過做著所有的動作,還是覺得腦袋空空的。


還好有大家在,也不需要我想太多。


開下去,橫膈膜破得厲害,從肌肉連結處整個撕裂開來。


肝臟破了、脾臟破了、膀胱破了。


簡單講就像是補破娃娃那樣,從前面補阿補阿一路縫下來。


手術中再驗了CBC,RBC跟PCV都掉到剩一半了。


人手很充足,於是我跟學妹去抽了院貓焦糖的血來做配對。


LUCKY~血型是適合的。又幫焦糖上針,準備麻醉捐血。


手術兩個小時才結束,緊接著就開始輸血。


其實我很清楚他的機會有多少,卻還是會忍不住想抓著學妹問:你覺得活下來的機會多大?


打電話回家報告他的情形,媽媽問:這麼嚴重?!能活嗎?


我告訴媽媽~不知道呢...就盡力看看了,其他就要看他的命吧!


 


一度小黑嘴有醒過來想起身,也拔了管。


血氧卻一直不穩定,後來就一路下滑,一路下滑...


急救時一擠壓胸腔,就聽見明顯的水聲。


心臟應該有破,那一定是積血。


我心裡很清楚,卻怎麼也說不出口---不要救了。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摸著他的頭,看著大家打上強心針,按摩心臟...


我知道,我都知道,他瞳孔已經放大了,眼瞼沒有反射,我都知道,


可是,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於是我發現,強忍著不哭,眼睛會很痠。


我也發現,以為自己已經可以很冷靜對待這些了,眼淚還是停不下來。


 


現在想想,小黑嘴真的運氣很好。


如果姊姊早一點回家了,不會有人發現他在外面門口。


如果大夥兒不是晚下班,不會都還在醫院。


如果不是剛好有滅好的整箱器械,還要等滅菌...


如果焦糖血型沒配上,就沒機會輸血。


這麼多這麼多的好運氣阿,我們還是留不住你~~~


 


老公說,他們要開車出去載我的時候,小虎一直在院子張望。


他覺得小黑嘴那時候已經回家了。


應該會吧~小黑嘴知道這裡是他的家呀!


受了傷的時候,他也知道要回來求救的不是嗎。


嘴嘴不怕~跟著光亮的地方走~記得我們愛你!


 


我們家的缺耳醜貓小黑嘴,3/9晚上10:40走了,七個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