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那天,因為老闆不想上班所以大家一起放假~


我們大夥兒就一起去了宜蘭的冬山河和傳統藝術中心!


第一次去冬山河玩耍哩~一定要給他做個紀錄的啦!


 



本來我家老爺不想去,


我的同事出車,老闆出門票,晚上回台北再吃春酒...


他說不好意思啦~~~


不過我老闆放話了:我老公不去的話,我就不用去了!


蝦蝦蝦...蝦...密...  那當然是一併帶出場囉~



天氣清冷,冬山河的遊客也不多。倒有另外一種安靜的美感~


對冬山河的印象,就是好玩的協力車、划船的人、整排還沒長出葉子的樹木...


果然春天還沒來呀~(嘆氣!)



我們一夥人和鴨子玩了很久,拍了不少相片!


鴨子真的很可愛~一點都不怕人哩!


我們真的是"都市俗",光在那邊看鴨子搖搖屁股,就覺得好開心!


水裡還有很多魚,會跟鴨子一起搶食飼料,還蠻有趣的~


 


另外還去了傳統藝術中心,這邊的遊客就很多了!


園區整理得蠻乾淨,也有不少小吃,是可以玩上一整天的地方唷~


裡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主題館,有很多不同的藝品,也可以去參加體驗課程。


像是馬賽克、水晶礦石、皮雕、銀飾、軟陶、原住民藝術、


琉璃、染布、刺繡、中國結、竹雕、草編...


還有一些古老的柑仔店、客家擂茶、各式小吃...等等。


哇!我只覺得每個都想去玩玩,時間卻不夠呢!



↑ 很有古老風味的街道,旁邊每個小店面都是個不一樣的主題館~



↑ 寶石館裡面展售各種水晶礦石,這面寶石光牆顏色繽紛,格外引人注目~



↑ 染布工坊的外面高掛著長長的布條,真的昰很高很長的長布條喔!


裡面不能拍照的,從外面拍張五顏六色的背影~


裡頭展示的各種藍染植物染,真的是好美好美唷!



↑ 園區裡的雕塑很多,每個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我特別喜歡左邊這個!抽象的線條金屬線條往上延伸~有一種想飛的感覺!


↑ 左邊是編結館,外面用草編的馬頭還是什麼的裝飾,很有意思~


右邊是入園處的一個大型裝飾,是用竹子編成的。


後面是特展的展示館,這次展出的昰"編織"~


我只能說:哇!哇!哇!


好多好多的刺繡,梅花繡亂針繡...各種栩栩如生的顏色,映著繡線的光彩~


還有好多好多立體的半立體的編織,麻的紗的樹皮竹子...各種我想得到想不到的材質!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覺得心頭滿滿的!這是個比我想像中還要棒很多的展覽哩!


 


阿~差點忘了說~


傳藝中心裡頭有很多小吃,如果有去的話,一定要記得去吃"包心粉圓"喔!


他們的豆奶豆花,有濃濃的豆香~真的很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