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過年時節,家裡的金桔樹又結實累累,多到吃不完!


心疼金桔掉了滿地,於是決定挑戰做金桔醬!(握拳~)


上網蒐集了資料,又回娘家時跟老媽討教之後,昨天終於卯起來給他做下去啦!


在遠距電話教學指導中,哇哈哈~我的自製金桔果醬---成功囉!!!


 


※準備材料:


新鮮金桔 & 冰糖,比例 1:1。


玻璃罐數個


 


※做法:


1. 玻璃罐用熱水洗淨後晾乾,務必全乾。


2. 新鮮金桔洗淨晾乾後,去蒂頭去籽,切成小條。去籽時攔腰切開,比較好挑籽唷!


3. 準備好的金桔與冰糖通通放在鍋子裡,用小火慢慢煮,一邊煮要一邊攪動,以免燒焦。


4. 煮到金桔皮都變色,攪動起來有濃稠感,就完成了!


     趁熱裝進玻璃罐中,待涼即可冰起來囉~


 


※其他:


也可以不要切整顆下去煮,不過連著籽煮會有點苦苦的味道~


另外...在遠距電話教學中,我娘說我笨...先把金桔拿去蒸熟再來煮,就不用煮那麼久啦!



↑ 少許金桔果醬泡熱開水,就可以泡出一杯好喝的金桔茶!喝過的都說讚啦!


 


~~~*~~~*~~~*~~~*~~~*~~~*~~~*~~~*~~~*~~~*~~~*~~~*~~~*~~~*~~~*~~~*~~~


忍不住要來碎碎念......


自己寫完步驟,都覺得---阿咧,阿步驟怎麼這麼簡單?我可是搞了很久很久阿!


因為想著難得要煮一次,就給他多煮一點吧!沒想到...


一個五人份電鍋的金桔,光是挑籽切成條狀我就搞了一小時!


說是說跟糖的比例要1:1啦~可是我根本就沒秤他們有多重,


就把家裡頭有機無機的冰糖兩三包,一股腦子爽快的通通倒下去啦!


一開始很難攪動,慢慢的糖融了,金桔的果汁也釋放出來,水水的就好攪得多。


這麼小小火的邊攪邊煮,就是兩個小時~


然後呢,因為沒有秤重,自己也心虛得很...很怕比例不對沒辦法變成果醬...


於是忍不住一邊攪一邊對著鍋子念:


"我是果醬...我是果醬...我一定會變成果醬......"


哈哈!果然在我的催眠之下,長出一鍋果醬來囉!!!


YAYAYA~喝著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果醬泡的金桔茶,就覺得特別好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