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從報紙上知道這本書,就對他的簡介產生興趣。
                                                                               
蒙古症的雙胞胎女兒一出生,就被身為醫師的父親放棄,
將她送去安養院,並對外宣稱女嬰一出生就死了。
因為暗戀醫生而偷偷撫育女嬰的護士。
懷抱喪女之痛的母親,背負著雙胞胎妹妹陰影的哥哥...。
這樣戲劇性的故事設定,讓我感到很好奇~忍不住想要知道後來怎麼了?
                                                                               
拿到書以後,卻擱了很久才開始閱讀這本書。
但是一開始讀起就不忍心放下,幾乎是一口氣把他看完。
故事慢慢往下走,雖然沒有大起大落驚心動魄的情節,
卻把許多人物一一刻畫進我的心裡。
                                                                               
人生之中我們有很多抉擇的路口,沒有人知道後面的路會怎樣?
一旦選擇了,就只能繼續往前好好走下去~

身為主角的這位父親,在當下做了放棄女兒的抉擇,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
但是看到後面慢慢帶出他的過往故事,貧困的童年以及病弱妹妹的早夭帶給他的壓力,
也就能理解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反應了。
他以為這樣對妻子是好的,是愛她的表現。
卻忘記了---愛人,應當給對方他所需要的,而不是給對方我們要給的。
我們不也常常陷入這樣的困境之中嗎?
面對妻子的喪女之痛,他內心的各種煎熬交戰,致使他只能對妻子冷漠以對。
兩個人之間存在著巨大的秘密,感情的漸行漸遠,也是可預期的悲劇了!
                                                                               
看到書中,妻子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一大疊女孩的相片。
從年幼慢慢成長,許許多多不同的女孩的身影。
忍不住哭得唏哩嘩啦~
他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人群中追尋女兒的身影?
對於當年的決定,背負著這樣的秘密一直到死,這樣真的是愛對方的表現嗎?
                                                                               
書中對於妻子深深的寂寞,向工作尋求出口,甚或外遇的描述。
撫育唐氏症女嬰的護士,內心的各種轉折,以及所遭遇的許多辛苦。
兒子的叛逆、女兒簡單的快樂...許多地方都很值得一一品味。

每次看完一本書,都會回想著書中哪個地方讓我印象最深刻?
然後問我自己:為什麼我會對這部分特別產生共鳴?
這樣的檢討能讓我更貼近自己,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這是一本值得細細看完的好書~推薦給大家!



博客來網路書店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