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門口的醜貓小黑嘴,到醫院結紮了。


忍不住為她寫篇文章做個紀念~


 


要說小黑嘴的故事,就要從他媽媽說起。


他的媽媽是家裡第一代門口貓,叫做"黑嘴",所以小小貓出生後,就叫做"小黑嘴"囉!


雖然很沒創意啦~不過好記好叫,也就這樣叫下去了~


 


同一代的門口貓還有一隻叫做"白面"(一樣沒創意的名字),


黑嘴白面,經常一起出現吃飯。大家都以為他們是一對恩愛夫妻~


每到繁殖季總會看到白面又大腹便便,


可惜只看得到她來吃飯,摸都摸不到,也就沒辦法帶去結紮。


有一天發現黑嘴居然懷孕了!讓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黑嘴是女生阿!


難道是長得太醜,魅力不如白面,所以總是沒懷孕嗎?


 


過沒多久,就看到小不隆咚的小貓貓緊緊挨著黑嘴出現。也就是小黑嘴囉~


白面的小孩眾多,偶爾也會來吃吃飯,但是很少跟著媽媽。


相反的,黑嘴跟小黑嘴感情超好的!


常常在院子看到他們形影不離、互相舔舐玩耍嬉鬧。


小黑嘴小時候非常怕羞,我們人一出現,他就會迅速躲到媽媽背後。


黑嘴媽媽則是緊緊盯著我們,一副觀察我們想幹嘛的表情呢!


 


更大了點,小黑嘴自個兒就被媽媽留在我家院子裡了!


小幼貓跳不出圍牆,只會躲在角落,趁大家不注意才出來吃東西。


慢慢比較熟了,才看到他會在沒人的時候奔跑玩耍,


打蟲子、撲草、抓腳踏車輪胎...玩得不亦樂乎。


小黑嘴實在長得很不討喜,耳朵缺了一塊,不知道是不是被大貓咬傷的?


眼睛一大一小,瘦巴巴的三角臉,扭曲的短短麒麟尾...


簡單講就是------‧醜‧到‧爆‧!


發現小黑嘴原來是女生的時候,我們全家人迅速無異議通過---


一定要把小黑嘴抓去結紮!免得生出更醜的貓來!


 


於是呢~開始了一連串我們與小黑嘴培養感情的訓練。


每天每天呼喚他,教他如何來腳邊磨磨才有東西吃。


姊姊們晚上回家,也都會留一小塊魚啦嫩肉啦餵她當消夜。


或許是從小就在我們身邊長大,小黑嘴很快的成為家裡的門口貓最撒嬌的一隻!


每天晚上為姊姊等門,看到我們回來就開心的在腳邊呼嚕磨蹭,


一旦蹲下來摸摸他,他就會開心的翻肚子~~~


 


有一天終於決定小黑嘴養得夠肥了,可以殺來吃了...不是啦...是可以抓去結紮了!


心血來潮的翻農民曆,禮拜一還是禮拜二好咧...


一看農民曆,我真的當場笑翻!


禮拜一上頭寫著---"宜捕捉"!


有沒有搞錯?從來不曉得農民曆還有這種項目喔?


哇哈哈哈哈~沒啥好說的了!就這天吧!


 


決定好結紮的日期,也作了預約,小黑嘴好像知道似的,開始不愛在家裡。


每次這種時候,我的心情就格外複雜。


不過還是說服自己,一定要狠下心來抓去結紮呀!


就算以後她不再愛我了,或是不再來我們家了,至少她做了TNR......


她不會再懷孕生小貓仔,如果又有好心人抓她去醫院,醫生也會知道她已經結紮過了。


這樣忐忑了一兩天,有一天要出門時,居然看到久違的黑嘴媽媽!


坐在院子牆上打量四週,盯著我瞧。


忍不住跟他碎碎念起...小黑嘴長大了點唷!比較沒有小時候那麼醜啦...


禮拜一要抓她去醫院結紮,你不用擔心,我們會好好疼她的唷......


說也奇怪,本來一副警戒著,準備隨時要走人的黑嘴媽媽,


聽著聽著居然輕輕鬆鬆的趴了下來,一派嫵媚的繼續聽我說話呢!


或許是我的自作多情,不過我還是有那種"跟家長報備過了"的感覺呢!哈!


 


消失了兩三天的小黑嘴,在禮拜天晚上的晚餐時間,忽然又若無其事的出現喵喵叫。


撒嬌又貪吃的貓貓,當然是一塊魚肉一隻手就可以撈進籠子裡囉!


不愧是從小在門口長大的貓,進了籠子只乖乖趴著,好奇的東看西瞧,不會特別緊張呢!


想著吃過晚餐之後,先把貓送去醫院吧!也好有個貓砂上廁所~


結果大家都搶著要陪她去醫院,本來我要騎小晡載他過去的,


到最後變成姊姊、姊夫、我家老爺、我,四個人浩浩蕩蕩開了一部車送她去醫院!


真是太有面子的小醜貓啦!



附上小黑嘴結紮後帶著伊莉莎白項圈的照片,一臉無辜的表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