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微亮的湛藍天空,隱隱透出金色陽光。


   天邊遠近層疊的雲層捲捲,一顆晨星,閃亮!~


 


這是端子的天空狂想曲!


看了大家美美的作品,讓我有點害羞...


因為這件作品不算是我的大件作品,主石蠻漂亮,我倒是沒怎麼用力~


(well...好吧~那個...挑選石頭也算是我的貢獻啦!)


 


這顆主石是青金石,雖然品相不算頂級,(頂級的青金石很藍很藍唷~)


不過因為深淺的藍色紋路,以及參雜其中的金光很迷人,所以還是忍不住把她帶回家了!


這件作品,以鋁線在周圍做了裝飾框,並且利用框本身前後的位置固定主石。


並在角落上用細線綁上一顆鋯石鑽點綴。


為了突顯墜飾,只用了簡單的皮繩搭配。


設計的想法是以青金石表現天空,鋁線是雲采,並以鋯石鑽作為星星!



↑這是背面照,可以看出利用前後框卡住主石的樣子吧~


這樣才不會前後晃動,框跟石頭各自分家啦~~~


 


~~~*~~~*~~~*~~~*~~~*~~~*~~~*~~~*~~~*~~~*~~~*~~~*~~~*~~~*~~~*~~~*~~~


闡述完設計的想法,一定要再來碎碎念一下......


 


為了想個各行各業都可以發揮的題材,我跟琦琦討論再討論,決定用"天空"為主題!


試想看看...天空狂想咩~怎麼想都可以呀!


如果出個題目是"流蘇",做飾品的ok~做包包也還可以加上去,


印章要怎麼刻?如果要做小點心,豈不得做個穿裙子的蒙布朗?!


所以阿~定這個題目,真的是我們用心良苦唷~~~(點頭點頭!)


 


結果結果!真的自己要做的時候,哇咧~~~一整個想不出來呀!


題目訂太大了啦~~~


晚霞很美~軟綿綿的白雲也不錯~亮晃晃的太陽很有精神!


颱風刮了幾天,要以風雨作為主題嗎?


哇~~~(抱頭!)


那時候的心情,超後悔的...


我應該要答應琦琦用粉紅做主題的!管他杯杯怎麼刻印章阿!


 


一開始的想法,是想要找透明點的深藍色,其中隱隱透出星光的那種感覺。


翻呀翻呀~就翻出了這顆壓了許久的青金石!


雖然顏色淡了些,不過層次很豐富,腦海中浮現的又是不同的風景了!


就這樣做出這件---晨星!


最最讓我開心的就是阿~這件作品完成之後,婆家的媽媽看了很喜歡,已經送給他囉!


看到她開開心心戴著我做的項鍊出門,好有成就感唷!


如果有人問起,她就可以跟別人說:這是阮媳婦做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