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有段人行道,鋪著石板。因為長期在樹蔭下,周遭水氣又比較充足,所以長滿了青苔。


一直以來都是我跟老公最喜愛的一小段路。


最近因為人行道重鋪的工程,即將消失了~


心疼之餘,就拿相機做個紀錄吧~



完整的石板縫隙間佈滿青苔,表面滿是歲月的痕跡。



崩壞的部份,已經看不太出來整塊的樣子,但有更多充滿活力的小草。



拍照中無意間看到路邊樹上的蜥蜴。發現我在拍他,一溜煙就跑了~


********************************


還記得跟老公交往時,第一次來到這裡,他多麼驕傲的跟我介紹著這段滿是青苔的人行道。


一直以來我們也總喜愛著這段有點破破卻樸拙的小路。


想到他即將被打掉,做成新穎的磚道,心裡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忍不住想起念國中的時候,我的房間窗戶看出去,有一塊小小、小小的田地。


下雨時可以看到雨珠在芋頭葉上打滾,夏天會聽到青蛙聒聒吵鬧。


天氣好的晚上,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月亮。


每當這樣的夜晚,我總愛拖著被子睡到地板上去,貪看著月亮慢慢走過我的窗。


在升學壓力繁重的年代,那片窗給了我許多的慰藉與勇氣。


過沒幾年,旁邊開始蓋起大樓,田地改建做公寓。


因為距離太近,一打開就要跟別人家互看,因此就把整片窗封起來了。


當時也是好難過,娘家媽媽告訴我一句話:「曾經擁有,就是一種幸福。」


 


我想,我要學著珍惜,曾經走過這段石板路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