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一個超級菜市場的名字,當然因為他是隻黃色的小狗囉!
小黃是以前工作醫院的店狗,也是我見過最聰明的店狗。
他是米克斯有點柴犬的血統,因為年紀大了,臉上已經有了許多白毛啦~



受到呵護照顧的貓狗,臉上通常都有著幸福慵懶的表情。
而所謂的店狗店貓,更因為看多了來來去去的人們,早就練就一身處變不驚的工夫。
有的社交能力高強,還會上前招呼客人等等。
我所見過的店狗,通常都笑臉迎人和善親切,一附傻大個兒的樣子!
小黃獨獨是個例外,除了每天見面的自己人之外,他並不親人。
或許因為之前當過學校的實驗狗,或許因為他已經是隻老狗了,懶得理這麼多人吧?



每天上班一開門,小黃就會從他睡覺的地舖上爬起來,過來打招呼。
他會有點害羞的低著頭搖著尾巴走到我的腳邊,一翻肚子躺下撒嬌。
放飯的時候他會開心的低吼,做出趴伏跳躍的動作。
平常沒事的時候,他最愛窩在我們腳邊,或是趴在玻璃門旁曬太陽。
只要有客人上門,他就會輕輕叫兩聲提醒我們有人來囉~這是小黃重要的工作。
如果是自己人進來,叫聲完全不同~聽起來就是很高興的樣子!



小黃很愛自己出門散步。
附近巷弄多,他幾乎一條一條巡視。
曾經有熟識的客人好奇尾隨她,結果發現她逛進菜市場,先從滷味攤吃點東西,
又去麵攤晃蕩一下,再到豬肉店要到一塊豬皮...就這樣一攤一攤吃吃喝喝!
每一攤的老闆都說:這隻狗喔?每天都會來呀!
可能因為菜市場的老闆們,不管認識不認識他,總也都小黃!小黃!的喊他~
讓小黃備感親切吧!



小黃還懂得怎麼敲門。
白天時他出去散完步,就自己回來門口趴著,等待有誰剛好進出好替他開門。
如果等了很久都沒人,他會不耐煩的用前腳推推門,讓玻璃門的門鈴發出輕響。
因為聲音很細小,我們就會知道是小黃在敲門囉!



假日時老闆都會帶著小孩跟狗出去玩,苗栗、台中、甚至墾丁,都有他們的足跡。
公司電腦裡有好多小黃和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的身影!
而平常小黃也很愛跟著我們出去散步,或是坐機車出去兜風。
那時候如果中午出去買便當,我總愛帶著小黃。
他會非常開心的跳上車坐好,一路伸著脖子探看,一臉很享受的表情。
到了定點他就自己四周聞聞逛逛,一點也不怕生。
等我買好便當一聲叫喚,他就又歡天喜地的跳上車回家。
如果是走路去銀行或者便利商店,他會很開心的在我旁邊或前面走著,一路嗅嗅聞聞。
等到了目的地,他就乖乖坐在店門口等著我出來,一動也不動。
偶爾超商的店員讓他一起進門,他就開心得不得了,尾巴翹得老高猛搖呢!



對小黃有件事情印象很深刻。
他平常出門散步慣了,偶爾晚上我們要打烊時,他會伺機偷溜出門玩耍一夜,
在後面追著叫他,他可是頭也不回的一溜煙不見人影。
隔天早上他又沒事人似的在門口等著,一臉"你現在才來上班呀?"那種欠揍的表情...
有一天晚上他又溜出去了,可是那時是冬天又有寒流,天氣非常非常的冷。
我擔心有心臟病的小黃在外面晃蕩一夜,會受不了寒冷的天氣。
著急的騎著車,在附近一條條錯綜複雜的小巷子裡,沒頭蒼蠅似的找。
找了大概半小時吧,終於在某個轉角看到他的身影!
叫喚著:"小黃!來!"
他居然一付"耶~這麼巧!你怎麼也在這裡?"那種表情,開開心心的跑來...
完全不了解我心裡的擔心著急......超想給他打下去的!



後來小黃因為心臟病的緣故,已經在某天睡夢中往生了。
現在每每看到臉白白的老柴犬,或身型相似的混血犬,都忍不住想起小黃。
想念著他翻肚子討摸摸,把毛茸茸的頭靠在膝蓋上撒嬌的樣子。
相信在天堂的小黃,也會繼續在大街小巷穿梭,在綠草地上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