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閱讀"時空旅人之妻"這本書。



雖然有一口氣熬夜看完的衝動,不過我有乖乖忍住...。


很有意思的內容設定,講著一個男人會不自主的跳躍時空,到他的過去或未來。


因此他時常回到妻子的幼年時代,陪伴他六歲、十來歲的妻,做數學、學法文、畫圖...。


然而實際的時光中,兩人在二十多歲相遇。


這時的他,還沒長成妻子從小所認識的那個成熟穩重的男人,因此他的妻開始協助他成長...。



目前只看了大約三分之一,心裡有些感慨。


從前的我、現在的我,與未來的我重疊在一起,卻又是完全不同的個體。


我所認識的每個時期的朋友們,將來不一定有機會再相聚。


即使相聚,大家也都已經不是從前的模樣,沒有人回得去了。


但是共同擁有的那些記憶,那些生命的刻度,都存在血肉骨髓之中。


所有的想法、事件、記憶點滴,慢慢慢慢融入我的靈魂成為我這個人的一部份。



認識我的老公十多年,從那個傻傻呆呆的青澀時代直到現在,


我們何嘗不是如同男主角與他的妻子一般,在互相引導著對方成為一個嶄新的人呢!


我們的靈魂都會因為對方的加入,慢慢慢慢有了不一樣的重量與方向。



記得念中學時不知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真是不錯!


常想著以後如果養女兒,從小該要怎麼養才能養出像我這樣的好女孩呀!(笑)


現在不會有這樣狂妄的想法了。


即便是我的生命重頭再來,我也不一定會成為現在的樣子,何況是另一個人呢?


將來真有孩子,我應該只會在旁邊小心守護著吧。


生命正因為不可重複不可預期,所以更顯得珍貴、更需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