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接再厲繼續po~

土耳其其實很大片,一共分成七個區域。我們這次只繞了大概半圈吧~

一個一個寫下去真的會沒完沒了,就把中間幾個行程通通集中一起寫囉!

P1210173

↑ 離開CAPPADOCIA之後我們來到孔亞,參觀以旋轉舞祈禱聞名的蘇菲教團創辦人-梅烏拉那的紀念博物館。

藍綠色的尖頂是他的特色~(這邊好像是側面,所以人不多可以拍得比較清楚~)

P1210174

↑ 雖說是博物館,還是很多人在祈禱~氛圍跟清真寺很像。

這次旅行好喜歡清真寺的一些細節~

細緻繁複的圖騰、繽紛的對比色彩,各種拱狀屋頂...都值得細細品味呀!

P1210247

↑ 接著就到了地中海囉!安塔麗亞是地中海線上的重要城市,在這裡住了兩天很棒的飯店~

雖然講得很輕鬆,不過一路從CAPPADOCIA到ANTALYA我們搭了大概八九個小時的巴士有吧...@@

還好這段巴士是我搭過最舒服的大巴!一排只有三人座,超寬敞的~(讓我忽然覺得自己變瘦了呀歐齁齁~)

P1210238

↑ 安塔麗亞的舊城區很有味道,可惜因為行程遇到塞車等等原因,沒辦法在那邊多逛,相當可惜~

P1210257

↑ 把握時間多拍些照片~琳瑯滿目的飾品、美麗的地毯包包、很有特色的PUB~

好想一間間逛進去呀!(大鬍子導遊不要走那麼快喂~~~)

P1210276

↑ 只能快速瀏覽反而多拍了一些相片(沒錯~後來可以逛街的時候我都沒空拍照...XD )

成排吊掛乾燥的各種植物、色彩繽紛的陶瓷罐、美麗的馬賽克燈飾、花紋鐵窗前吊掛著藍眼睛~

不一樣的豐饒景色,果然是地中海薰育出來的城市。

P1210286

↑ 特別拍一下慵懶昏睡的狗兒~

路上看到的狗通常都是大狗,耳朵都打了有注射疫苗的標籤,非常親人。

有時跟他們打個招呼輕拍幾下就發現毛孩子已經翻肚打滾了~(還會伸掌give me five唷!XD )

P1210290

↑ 也有搭船出海欣賞地中海的行程~海灣停靠著許多船隻,遠看就像幅畫~

(不過我忘記吃暈車藥所以暈船惹...Orz)

P1210317

↑ 這張是在河邊用餐時照的~應該是此行最涼快的地方!(除了有開冷氣的房間以外~)

樹蔭下光影婆娑,潺潺水流,真的很舒服唷~

P1210351

↑ 然後我遇到了超撒嬌討魚吃的貓~他就這樣在欄杆邊看著我喵...

(於是我大概分他吃了1/3條魚,全數比照我家虎大爺去骨挑刺辦理~)

P1210393

↑ 杜登瀑布上游的公園,也很值得一遊!

在大熱天走近這樣的溪流,才能感受到一點涼意呀~

P1210400

↑ 這是安塔麗亞附近,阿斯班多斯的羅馬劇場。放他上來只是因為我爬階梯爬得很累所以要記錄一下...=.=

P1210408

↑ 又熱又累到不想拍自己,不過還是很愛這樣的迴廊~

P1210445

↑ 離開安塔麗亞之後,去了伊斯帕爾塔參觀薰衣草田!這裡的薰衣草是一大球~一大球~的唷!

P1210433

↑ 跟人比起來就知道他有多大球~

很純樸的高山小鎮,感覺很老實的年輕農場主人~然後我們幾乎搶光了農場主人的各式薰衣草產品...XD

P1210485

↑ 接著就是白皚皚的棉堡了~看起來像雪一樣的棉堡,不用懷疑這不是下雪,因為溫度是夯不郎當43度!@@

P1210466

↑ 形成這樣一大片白茫茫,是因為千年累積的石灰岩加上溫泉造成的,相片還難以傳達直接目睹的壯觀~

只是真的很熱~很熱~很熱......應該是行程中最熱的一段!

棉堡有開放可以讓遊客行走的區域,必須脫鞋。赤腳走在木棧道上會燙到跳腳啊!(然後還是只能趕快走過去)

P1210476

↑ 可是真的很美~很值得去看看,下去踩一踩又刺痛又滑溜的特殊質感~

P1210582

↑ 艾菲索斯古城也是土耳其旅行的重點,據說是保存得比龐貝還要完整的古城~

有完整的街道、商店、劇場、競技場、圖書館等遺址。(不過我已經熱到眼花撩亂了...)

P1210556

↑ 這是保存最完整的圖書館~

P1210533

↑ 無花果樹旁的這座雕像,據說是NIKE商標靈感的來源喔~

P1210516

↑ 最後以古城中沉思的小貓作為結尾~(嗯我拍了超多阿貓阿狗的)

接下來要到伊斯坦堡去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