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的遊記,其實前三篇已經寫完囉~

為什麼說"其實未完"是因為...貪吃如我當然要來介紹一下他們的食物啦!

這次吃到的傳統土式餐飲都很合我的口味,好好吃喔!(是說有啥不合我的口味的?hmm...)

Anyway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P1210052

↑ 說到土耳其食物第一個想到的是啥?我家老ㄟ馬上說:冰淇淋!

所以第一張就來個(總是會被老闆玩的)超黏土耳其冰淇淋囉~

他們的冰淇淋之所以這麼黏,是因為加了某種植物果膠。所以吃冰淇淋不能用舔的,要用咀嚼的唷!

1湯

↑ 節錄幾個湯品~

傳統的土式餐點大約就是湯-麵包-沙拉-主菜-甜點或水果。

基本上我出去玩都很隨和,有啥吃啥吃不慣當體驗,不過土耳其的食物真的好~好~吃~啊!

大部分的湯都是熬得很濃稠的豆子湯,有時會出現蔬菜或番茄濃湯之類的。

由於出產香料,所以湯品中也會加進各種香料。吃起來有很多層味道,不過仍是樸實的原味那樣的感覺。

2麵包

↑ 麵包是他們的主食,左側是番紅花城的麵包店,好多好大顆的麵包呀!

大部分都是切成一片一片裝籃上桌的,偶爾也有小圓麵包,大多外酥內軟很有嚼勁,越吃越香~

如果是吃飯店buffet,會有一大區麵包區擺上各式各樣的麵包,切片的小圓的圈型的~

也有很多上面撒了芝麻、罌粟子、或是堅果碎的...總讓我有不知該從何挑起的感覺。

P1210230

↑ 在安塔麗亞或是伊斯坦堡的城市,就會在十字路口的街角看到許多像這樣的小攤在賣麵包!

而且真的有很多人會去買一塊麵包拿著邊走邊啃這樣~

P1210374

↑這是在杜登瀑布附近,土耳其大媽正在製作烤餅。

這種擀麵製餅的方式我們在番紅花城的市長官邸有參觀到電動假人的場景~

(沒錯是很詭異的電動場景,我不想拍照...撇頭...)

所以這應該是很傳統的做法吧?

P1210319

↑ 烤出來的就是這樣~也算麵包的一種?(因為這餐只有這個大家分食沒有麵包)

沒包餡,不過好香酥好好吃喔~~~

3沙拉

↑ 幾乎每餐都有沙拉,擺得都是五顏六色超漂亮的!

這裡沒有千島醬美乃滋,口味很清爽,只要淋上橄欖油+石榴汁就好好吃囉~

飯店buffet會提供更多種醬汁,不過後來我很喜歡夾生菜、番茄+起司。

自從在土航上吃過簡單又美味的三明治(麵包夾著一片小黃瓜一片番茄+一片白起司,沒有醬汁)

我就覺得用起司的鹹味搭配生菜,不需要醬汁也很棒呢~

4前菜

↑ 偶爾會有前菜~

像是炸馬鈴薯、起司酥捲、燉得爛爛的番茄+茄子、鯷魚(嗎?)、還有起司千層酥等等。

在安塔麗亞的buffet還吃到一次葡萄葉捲,非常特別~裡面捲了米飯加上胡椒、肉桂...各種香料。

有點像葡萄葉版的小粽子!嗯只顧著吃忘記拍照了~

淡菜

↑ 另一種很特別的淡菜粽子,是淡菜切開裡面包米,然後淋上檸檬汁來吃。

除了餐廳裡,塔克辛廣場的小巷也有好幾個店家在賣這樣的特色料理喔~

P1200828

↑ 這是棉堡的餐廳一角~特別拍一下奇妙的各種顏色泥狀物!XD

我非常有實驗精神的每種都吃了一點再決定要繼續吃誰,因為光看外表完全無法判斷那是啥...

(也屬於前菜吧?暫且放這裡好了~)

P1200802

↑ 傳統主菜大概像這樣~一些肉類跟一小堆飯(米比較長,常常拌過奶油或牛油之類的)

伊斯蘭不吃豬肉,所以肉食大多是牛肉或雞肉,用燉煮或烤的方式料理。

飯上面放的其實算前菜,是一種烤餅。有點像比較薄的蔥油餅或是對折的pizza,包起司或碎牛肉。

吃過幾次每家做法不太相同~古驛站餐廳的烤餅最好吃!讓我很想念...(可以跟土耳其大叔多要兩片餅喔~)

P1210074

↑ 也吃過幾次魚~都是這樣一整條的,然後讓我再次覺得用叉子吃魚好困難喔!用筷子多方便你說說...

旁邊除了飯,配菜不太一定。通常有番茄(土耳其番茄多咩~)

然後是烤洋蔥或是馬鈴薯之類的,大概是盤子裝滿一點比較好看吧...

P1210075

↑ 這是大家一起吃的配菜~從甕裡倒出來的烤羊肉。很軟爛沒有腥味喔~

雖然說是烤羊肉,不過比較接近甕仔雞的概念啦!(管他的好吃就好~)

P1210079

↑ 飯的旁邊又是番茄口味的燉爛爛牛肉~

我覺得燉爛爛牛肉蠻好吃的呀!就是常常把生菜吃完才上這盤,沒辦法配著生菜吃會有點膩而已。

P1210588

↑ 串烤雞肉,因為老ㄟ不吃牛所以我總看得到雞肉料理。(雞肉好像很少燉爛爛了耶?)

P1210591

↑ 這是烤牛肉丸子,洋蔥切這樣烤好甜好好吃喔!(可惡害我很想去買個大烤箱)

特別提一下旁邊那根看起來很辣的綠色辣椒,其實他真的不辣,吃起來有點像青椒啦~

P1210944

↑ 除了燉爛爛類型,也有這樣沙威瑪式的烤肉~不過這是在伊斯坦堡吃的,我不太確定算不算傳統料理?

沙威瑪&漢堡

↑ 說到沙威瑪,當然要來看看道地的沙威瑪啦~

這是塔克辛廣場一角,一邊是用捲餅夾烤肉的沙威瑪,另一邊保溫箱則是導遊特別推薦的土耳其漢堡。

團員買了一顆,咬開來裡面包了番茄跟肉,聽說不錯吃~(不過我真的吃太撐了完全沒辦法...>"<)

5水果

↑ 水果也非常豐富,飯後經常吃到好甜好多汁的西瓜!在大熱天真的太棒了~

很多超市也會看到水蜜桃、櫻桃、小葡萄等等,我還有吃到新鮮無花果!(眼睛要很尖才會找到~哈~)

櫻桃超便宜的,大家都買了一堆!

伊斯坦堡有很多賣果汁的攤位,石榴汁最貴!其實我很想喝喝看不過匆匆走過總是來不及買~@@

栗子&玉米

↑ 伊斯坦堡有很多賣玉米或烤栗子的小攤販,玉米跟我們一樣有水煮跟烤的兩種。

烤栗子我們買了一小包嘗鮮,口感比較乾不過還算香~

蜂蜜優格罌粟子

↑ 這是導遊帶我們去的休息站,很特別又好吃的優格+蜂蜜+罌粟子!

要全部攪拌均勻才能吃,一開始很固態,攪一攪會比較液化,吃起來的口感很奇妙~像冰淇淋!

P1200790

↑ 安卡拉舊城區附近的香料、乾果店~

土耳其自古盛產香料乾果,也讓料理更豐富有層次感。果乾類的伴手禮也很受歡迎呢!

香料市集

↑ 香料市集的店家~

香料市集是當地人也會去採買的地方,各種香料、堅果、果乾、花草茶...琳瑯滿目非常壯觀。

我只來得及拍兩張,因為要忙著試吃忙著買了~(這次買到裹著薄糖衣+芝麻的開心果,好好吃喔!)

P1210283

↑ 除了堅果果乾,土耳其非~常~愛吃甜點!各種軟糖、傳統甜點、蛋糕...

從番紅花城到伊斯坦堡,每個地方都看得到甜點~(喔不對,搭土耳其航空空姐就會送上軟糖了~XD )

軟糖有分甜菜根或是蜂蜜做的,包堅果的"比較"不會太甜可以吃。

P1210675

↑ 然後是傳統甜點~整片整片的滿櫃子都是非常美麗!

BUT~自從某一餐飯後送上他們傳統的千層酥(很小顆大概三公分左右吧,超甜超油~我沒辦法吃完)之後,

我就抱著純欣賞的態度欣賞甜點了~~~

P1210686

↑ 甜點店的店員,正一杓一杓的在堆疊的甜點上淋糖漿。

這是一種香檳塔的概念啊!(非常壯觀~不過純欣賞就好...)

P1200813

↑ 休息站有賣印著蘇菲旋轉舞圖樣的糖果,很好奇他是什麼口味不過我沒買~

順帶一提,超市或休息站可以買到不錯吃的芝麻棒餅乾(微鹹口味)還有超好吃的巧克力夾心酥。

奇怪的是巧克力夾心酥吃起來只覺得很香濃,不會嚇到不敢吃呀?(買了三包帶回來慢慢吃~)

P1210693

↑ 塔克辛廣場的巧克力店,這間是導遊推薦的No.1~

櫥窗上一片片都是他們包著各種堅果的巧克力。

有開心果、杏仁、榛果、核桃,加上牛奶巧克力或黑巧克力,都好好吃啊!(買了好幾塊無誤!)

P1210696

↑ 這是No.2,這間沒辦法試吃不過可以少量購買用秤的,吃了喜歡再多買一點~

還有蘑菇、堅果等各種造型的巧克力,相當可愛喔!(橘子條跟核桃的口味都很讚!)

核桃

↑ 看了太多食物,來看點綠色的樹...上的食物!XD

第一次看到~這是新鮮的核桃唷!

據說要把果皮果肉都去掉,才會看到我們熟悉的核桃殼呢!

無花果

↑ 這是無花果~

葉子可以長到巴掌大,這些果實還小,等他們大一點會帶點淡黃色。

用水輕輕沖洗就能連皮吃了,新鮮的無花果很容易碰傷不過味道跟果乾很不一樣。 有看到值得一試。

大部分都是無花果乾啦~土耳其的無花果乾品質很好,是很值得帶回來的伴手禮唷!

 

終於~把土耳其遊記寫完啦~呼呼!

雖然很多相片放不上來,不過也是做個自己的小紀錄。

紀念我曾經到過這個-橫跨歐亞、又傳統又現代、有著很不一樣的迷人風情的-土耳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