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這篇來瞧瞧(讓我鞠躬盡瘁搞死自己的)牡丹花項鍊...
自從打造銀玫瑰做出心得,就忍不住想嘗試看看別的花種,然後就被雷打到的孵了這朵牡丹~@@
心得就是...我應該不會想孵第二朵~哈~

A2576-1.JPG
↑ No. (A2576-1)
最磨人的就是那朵牡丹了~
想做出芳華盛開的華麗感,花瓣得一片一片鍛敲,細細做出弧度表現立體感。
挑了碧璽來襯托,除了粉色蛋面也用了其他顏色編織點綴,鍊身上也編了一小段花樣唷!

A2576-2.JPG
↑ 換個角度~可以看到牡丹的立體膨度。
花心的地方還做了花蕊,不過花太大朵了不夠明顯~
連葉子都做了兩種造型...事實證明看起來差別不大是我想太多了~

A2576-3.JPG
↑ 另一個角度瞧瞧~
牡丹的光影層次真的很值得細細玩味呀!
這張可以看到銀鍊鍊身上呼應著主墜,加了一段碧璽小珠裝飾~

A2576-4.JPG
↑ 打造好牡丹之後,其實又想了很久、畫了很多張圖才開始動工~
安排著花朵、葉子、線條藤蔓、大小碧璽的過程...其實很像在插花!XD
碧璽沉穩的顏色跟硫化純銀復古的質感很搭,也很呼應我想要的感覺。
製作的時候雖然猶豫過該選什麼寶石來點綴?不過完成之後就覺得---這樣果然是對的呀!

A2576-5.JPG
↑ 最後來張裝盒照~
實品算中等大小,不至於大到沒機會帶出門這樣~(笑)
在我心目中牡丹一直是種大家閨秀落落大方的印象,希望這件作品有把這樣的想法傳達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