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廚房扎記,雖然有下廚啦(真的真的~)
不過阿端端一向秉持"東西只要煮熟就能吃"的原則,所以沒啥好寫的呀~(雙手一攤)
這次這道燉菜是被好友生了火...剛好在市場瞄到櫛瓜就衝了!哈哈~
決定寫一下食譜免得自己以後忘記~~~

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JPG
↑ 成品照~煮了一大碗公,大家還是吃光光了唷!開心~(灑花~)
本來沒打算寫食譜的,所以沒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拍照,就用文字做個紀錄囉~

※材料:
紅番茄5顆、蒜4~5瓣、洋蔥一顆、櫛瓜三條、紅蘿蔔半條、西洋芹三根、紅黃青椒各半顆、
香料、鹽&胡椒少許。
(補充說明:我沒抓材料比例,家裡有啥就用了所以才會有紅黃青椒各半顆這種東西...XD
然後這樣煮起來是一大鍋,要用家裡拜拜裝豬腳的大碗公才裝得下唷,請自行斟酌份量~)

※步驟:
1. 番茄底部劃十字,過滾水燙過撈起去皮,不加水直接用果汁機打成泥備用。
2. 把所有的蔬菜們清洗切一切,蒜切末、洋蔥切丁、其他都切成片狀。
3. 先炒香蒜末跟洋蔥,再把蔬菜們丟下去通通炒一炒(有的食譜是說一種一種分開炒啦,不過我通通一起喇了...)
4. 把大家稍微炒香之後轉小火,倒入番茄泥鋪在上面,再把香料灑進去。
(理論上應該用什麼新鮮的百里香巴西利不過我沒有,所以我加了全聯買的綜合義式香料,就混合的乾燥香料這樣)
(喔~因為是一大鍋所以我撒了大概1/5罐吧?...^^; )
5. 蓋上鍋蓋讓小火慢慢燜煮不用太管他,煮到紅蘿蔔熟了就可以了。
完全沒加水本來還擔心會燒焦,不過蔬菜自己會出水,最後湯汁還蠻多的。(啥?紅蘿蔔有熟沒熟?吃吃看就知道了阿~=.=)
6. 最後加鹽巴跟粗粒黑胡椒調味就完成囉!建議慢慢加一邊試味道比較剛好。

※小心得:
食譜上用的是黃綠櫛瓜不過我只買到黃的,所以顏色少了點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櫛瓜吃起來粉粉的沒啥味道?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櫛瓜應該用什麼蔬菜比較好?
不加水煮出來的蔬菜湯真的好~好~吃~喔~~~害我好想買鑄鐵鍋!(什麼跟什麼...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