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行中體驗各種食物也是很有趣的過程,所以一定要記錄一下食物的部分啦!
回到家整理相片發現,這次拍了很多有的沒的都是動物跟植物,
索性全部兜一起,就來篇食物動物與植物吧!XD

P1240188.JPG
↑ 此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是---莓果!
這是飯店buffet拿的,隨便拍都好美呀~
藍莓、覆盆子都好好吃!像放大版桑葚的黑色漿果第一次吃到~
這盤還有草莓、葡萄、櫻桃、長得晶瑩剔透很誘人結果超酸的小紅莓...
左側切半的是新鮮無花果,甜蜜之外多了果乾沒有的清香。

P1240281.JPG
↑ 在一些傳統市場可以看到這樣的水果攤~
櫻桃季節過了一點比較沒那麼好吃了,
除了讓我垂涎的莓果,還有扁扁的蟠桃、柳丁、草莓、香蕉...
(這天經過這裡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水果沒辦法進海關不然我一定掃一堆帶著吃啊!)

P1230438.JPG
↑ 還好我們有把握時間衝了幾次超市,這是某一次在連鎖超市買到的莓果~
分別是放大版桑葚的黑色漿果、表面毛毛的覆盆子還有藍莓。
晚餐吃飽了還是可以繼續嗑,好便宜又好好吃啊!:D

早餐.JPG
↑幾天的早餐都是旅館內自助式的,每天我都開心吃飽飽(以便有體力去健行...)
通常會拿點麵包、炒蛋or荷包蛋or歐姆蛋、生菜、火腿跟起司。
炒蘑菇很不錯,烤櫛瓜都超好吃的~可能是當季的關係吧!
(這次感覺很容易吃到蔬菜,覺得開心~)
水果也蠻豐富的,鳳梨西瓜香蕉...喔有香蕉一定要吃!不然走到小腿抽筋啊~>"<
優格有很多種口味每天可以試試不一樣的,再來一杯黑咖啡加牛奶~
(吃的都很滿足~)(所以健行多天也不會瘦...XD )

沙拉.JPG
↑ 正餐一般都是麵包、沙拉、湯、少數有前菜、主菜、甜點這樣。
麵包意外的都蠻好吃的不會太乾硬(不過我都忘了拍),沙拉普遍清淡,這裡習慣只加橄欖油跟醋。

湯.JPG
↑ 湯的口味偏鹹一點不過大致還好,偶爾的魚湯大多清甜可口很讓人驚豔~
最有趣的是他們很常在湯裡加米粒和麵條?!
有一種...煮著煮著不知道還要加啥耶納灑點米下去好了~這樣的感覺~XD
(可惡原來還可以這樣!下次我不知道湯裡要煮啥我就來丟飯粒和麵條~)

前菜.JPG
↑ 少數的前菜~
左上的牡蠣擠上檸檬汁相當鮮甜,不像生蠔大到沒辦法一口吞下,這樣的大小很適合美美的吃~
左下是波士尼亞偏土耳其式的料理,某種起司捲和肉捲。
右上是在麵包上鋪上調味好的番茄鮪魚,類似三明治的概念。
右下是義大利餃子(吧?)裡面包了起司外面在撒上起司保證吃飽~

P1220945.JPG
↑ 接下來是各種主菜囉~
左邊是波士尼亞傳統風味料理,基本上是偏鹹然後吃不完的烤肉烤肉烤肉...XD
右邊的是土耳其料理,青椒釀肉和高麗菜肉捲之類的~我蠻喜歡土耳其食物的所以還不錯。
一直覺得出去玩就是各種體驗,食物也是理解當地文化很重要的一環咩~
所以放寬心吃吃看,不合胃口少吃點就是了~(真要啥都吃不慣那待在國內就好啦幹嘛出去玩...打哈欠...)

P1230023.JPG
↑ 杜布羅尼克的披薩+義式海鮮麵~
這餐好吃,海鮮麵看起來不起眼,吃著才知道鮮味十足呢!
我覺得很棒的是同團有素食者,特別製作的素食餐點大多都很貼心,不會只有生菜沙拉吃喔~(笑)

P1230192.JPG
↑ 這是杜布羅尼克吃的農村傳統燉小牛肉。非常豪氣的一整盤全桌分,有牛肉跟馬鈴薯塊。
光線暗拍得不好,這餐可是大家一致覺得最好吃的一餐呢!
說是燉小牛肉,卻有點烤的感覺表面略焦,肉很入味又超嫩的~連馬鈴薯都好好吃!
(我家老ㄟ不吃牛,他的雞肉也比其他餐廳的好吃!)
好吃到我都覺得沒把肉吃光很對不起那隻小牛...可是份量超多每一桌都吃不光啊~啊~啊~~~

P1230306.JPG
↑ Ston吃的克式海鮮風味餐
這道普普,鮪魚料理起來通常會太乾,似乎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居然出現少見的煮熟了的青菜而不是生菜沙拉,有點開心~

P1230426.JPG
↑ Split吃的墨魚汁海鮮飯佐烤雞,這也是一大盤整桌分食的。
這餐也很棒,左側是紅醬與墨魚醬的燉飯,好吃!右側的烤雞也很嫩~

P1230543.JPG
↑ 這是離開科卡國家公園之後吃的克式鮮魚料理。
我一直忍不住想那條小魚是我們剛剛在湖裡看到的魚嗎?
兩條小卷好好吃~又出現煮熟的蔬菜了!燉得爛爛的花椰菜+櫛瓜+紅蘿蔔好好吃~開心!

P1230779.JPG
↑ 這是Zadar的義式料理~
燉飯雖然只有一小球不過風味十足,大塊的魚也料理得很棒。好吃!
這次沿著海岸線走,魚肉料理還不少~推翻了歐洲只有肉肉肉的印象!XD

P1230962.JPG
↑ 十六湖的湖區風味餐~
露營區餐廳的料理,這個就普普了不過我很好養還是吃光光。
(露營區晚上沒超市逛所以不吃光會肚子餓唷啾咪~)

P1240073.JPG
↑ 這是走完十六湖的烤乳豬料理。
左邊是一大盤的豬肉(然後服務生在旁邊幫忙繼續加上去...吃到飽的概念),右邊是配豬肉吃的番茄跟大蔥。
肉還好,豬皮真的太硬了~然後我比較希望番茄吃到飽而不是豬肉吃到飽啊~~~

P1240136.JPG
↑ 鐘乳石洞的地中海式料理。(其實我不懂為什麼這叫地中海?)
有一塊烤牛肉(還是豬肉?吃不太出來而且口味普普),一塊類似饅頭或發粿的起司糕,和三色豆蔬菜...
說真的在感覺挺高級的餐廳看到三色豆,還是有點遺憾啊~

P1240274.JPG
↑ 最後在芬科峽谷吃的鱒魚風味餐~
這間是很有味道的木房子小餐館,大塊的魚肉很鮮嫩,拌入不知道什麼蔬菜的馬鈴薯泥也讓人驚喜。
是美好的句點呢~~~
(嗯有些自助式的晚餐還有中式餐點就沒拍了......)

甜點.JPG
↑ 甜點的部分,左側兩個是土耳其式甜點。(甜到爆啊~我很有心理準備了所以嘗嘗看就好~哈!)
中間是看到許多次的甜派,通常夾櫻桃醬或肉桂蘋果,應該是當地很常見的甜點。
偶爾也有蛋糕(啊有名的布雷德蛋糕忘了拍)
特別想說的是右下那個...那天很熱很期待甜點是冰淇淋,然後看到別桌端上了白白兩球!歐耶好開心!冰淇淋來了!
結果...是某種凝乳類的優格啦~~~(哭哭...我期待冰淇淋的心情受傷了......)

P1230313.JPG
↑ 很多餐後甜點都是冰淇淋~
記得剛離開土式甜點吃到第一次的冰淇淋時,就有團友祈禱~希望接下來的甜點都是冰淇淋!
(因為土式甜點真的太甜了啊~XD )
比較有趣的是右下那個,老ㄟ說那是此行他印象最深刻的食物。
端上來就是這樣~一球冰淇淋+一團淋了果醬的什麼。拍完照開吃才發現...他就是冰淇淋+蓋了被子的冰淇淋啊!
(幹嘛特別蓋被子騙人呢?還是一樣口味的冰淇淋!)(摔湯匙~)

P1230417.JPG
↑ 說到冰淇淋,這次真的到~處都看得到義式冰淇淋店!琳瑯滿目五顏六色超繽紛的。
價格從35~60不等其實不貴,不過每個店口味不太一樣所以好不好吃也要看運氣啦~

P1230773.JPG
↑ 本來以為我們會一路吃冰吃到底,結果自由時間不多常常都在奔跑,居然沒什麼時間悠哉吃冰啊...(哭哭...)

P1230167.JPG
↑ 隨手拍拍的美麗綠意~
其實我不確定他應該分類在食物還是植物,因為這是無花果樹唷!
有沒有看到一點鐘方向跟七八點方向的小果實?他們都是還在長大的小無花果~
(忽然想到~逛科卡的時候真的有外國人摘了樹上的無花果就吃...國家公園的樹木果子不是不能摘嗎?)

P1230204.JPG
↑ 這是吃農村小牛肉的農村,樹上結的石榴。
這次常常看到路邊長了李子樹上結著蘋果...感覺土地很富庶呀~~~

P1240049.JPG
↑ 很像是櫻桃但是導遊說不是?他講了一個名字說是做果醬的~(嗯櫻桃也可以做果醬啊?)

P1230056.JPG
↑ 左側是被裝飾在巷弄中的乾燥樹葉,覺得很美~
右邊是清晨去散步看到的樹皮,紋理很有意思呀!
(是的平常睡到自然醒的我,出去玩耍還是會大清早起床去散步低!握拳!)

P1230443.JPG
↑ 清晨的白花好像會發光~很優雅的姿態。

P1230201.JPG
↑ 陸續拍到的各種花花兒~~~

P1230238.JPG
↑ 很有趣的松樹~
左邊是外側看上去的樣子,茂密的針葉中有著雄雌松果。
右邊是鑽進樹蔭下,竟然是鋪滿滿一整片的松果!一大片都是啊~(感覺很神奇!)

P1230672.JPG
↑ 不知道他是誰的可愛植物。
裡面應該是空的,澎澎的花(?)立體結構很有趣,映著陽光相當美麗呀~

P1230673.JPG
↑ 低頭拍拍抬頭拍拍~回來看相片就發現自己拍了很多有的沒的植物!

P1230675.JPG
↑ 這是Zadar的一處花園。
導遊說歐洲的花園分兩大類,這種是英式花園,會營造如大自然的景觀。
另一種非常幾何對稱式的是法式花園。(喔我懂我懂!馬上想到熊布朗宮~XD)
嗯我比較喜歡英式的這種~

P1240210.JPG
↑ 這次常常看到蕾絲小傘般的可愛小白花,路邊常常就是一整片~
原來這就是接骨木花!據說是藥用植物,在歐洲很常見,從根部到果實皆可入藥。
花朵常被熬煮成茶來喝,還可以做成糖漿製作果醬、甜點。(一整個很神奇!)(重點是小白蕾絲傘好可愛~)

P1240261.JPG
↑ 走芬科峽谷時看到的葉子~邊緣滿滿的滲出水滴好可愛!
(回來查了這叫"點泌作用",應該是峽谷水氣較重才這麼看到吧~)

P1240268.JPG
↑ 可愛的紫色小花也在芬科峽谷~植物我不熟,我還有黑手指...(哭哭)
關於植物的知識僅止於高中生物了,不過沒差~這不妨礙我欣賞他們的美麗呀!
(而且現在Google好方便,隨時可以查想知道的資訊!覺得活在這個時代很幸福~)

P1230322.JPG
↑ 這次常看到帶著狗出遊的西方人士,大狗小狗都有~
這是在Split,讓可愛女孩帶著的伯恩山!

P1230975.JPG
↑ 十六湖的露營區遇到的大狗!這是愛爾蘭獵狼犬(irish wolfhound),是世界上最高的狗。
我們有跟主人小聊了一下,這隻還是puppy!才六個月大!
難怪非常活潑一直想撲人玩耍,不過你真的太大隻了啊~~~XD

P1240126.JPG
↑ Zagreb遇到帶著老狗狗在街頭演奏的老夫妻,互相扶持作伴的美好畫面。

P1230707.JPG
↑ Zadar的街頭有漂亮的大鸚鵡,遊客可以付錢跟鸚鵡合照~
在杜布羅尼克也有看到,這些鸚鵡都好乖啊...
回家我就教訓了我家豆豆,看看其他鸚鵡都在幫忙賺錢!你只會咬姊姊!(咬回去~)

P1230042.JPG
↑ 杜布羅尼克,一群鴿子圍著小女孩,好和諧的感覺~

P1230172.JPG
↑ 貓咪也很多,不過能讓我乖乖拍到的就不多了~(笑~)這隻灰藍的顏色好漂亮!
話說杜布羅尼克的貓咪好多,可惜沒拍到黑貓貓。
那兒可是魔女宅急便取景的城市呢!總覺得會在轉角遇到吉吉!

P1230181.JPG
↑ 這隻應該有緬因血統,長長的毛好優雅,一點都不怕人~

P1230187.JPG
↑ 在農村用餐,院落有群小貓圍著母貓喵喵叫~遠遠的窺探我們的動靜。
一旁曬著的薰衣草好香~是一種很樸實的田園記憶。

遊記終於寫完啦!好像還漏掉不少?總之做個紀錄,讓自己將來可以回憶一下囉~
我們這次衝了好幾個超市,超市好好買~水果、松露、牛肝菌菇、糖果餅乾牛奶果乾...一定比觀光區小店家便宜!
不過沒相片就懶得寫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問我~

話說這次開始覺得慢慢把一些地理環境、相關歷史串聯起來了!覺得很開心!
然後覺得這個世界上還有好多好美麗的地方啊~~~
下次,再找個美麗的風景圖片,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