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廚房扎記...(忽然覺得當初分類標題定為"扎記"實在太正確了啊~哈哈!)
最近做出自己很愛的茄子料理,貼上來記錄一下囉!

涼拌茄子.JPG
其實我原本沒有很愛茄子,總覺得茄子煮熟的顏色醜醜又爛爛的...>"<
(↑是的我就是個貪愛美色的女人~)
不過這道茄子煮起來顏色很漂亮唷~最近茄子盛產,天氣熱吃起來也很適合呢!

※材料:
茄子、(蒜頭、九層塔、香油、醬油、豆瓣醬、花生)

※做法:
1. 先將茄子燙熟,煮熟之後撈起來瀝乾放涼。
茄子不變色的方法:
茄子切塊剖半,大炒菜鍋水裝多一點煮滾,水中加少許油&鹽(也可以用少許醋替代)。
紫色朝下放進滾水中,加蓋煮3分鐘就ok了。
(其實我懶得計時,所以看起來好像有熟我就會撈一塊吃吃看...不用煮太軟有熟就好)

2. 調醬
蒜頭切成泥、九層塔洗淨切碎、花生拍成花生碎,加進香油、醬油、少許豆瓣醬調和。
因為九層塔很多所以感覺會很濃稠,用個小碟子另外沾著吃或是鋪在茄子上都可以。

原本看到的食譜是用炒的,但是天氣很熱不想吃炒的就改成涼拌了哈哈~
話說最近覺得花生碎加在很多地方都好好吃喔!(捧臉)
然後這天醬調了太多,隔天我拿去炒豆芽菜了~也很讚喔~(滿意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