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泰國玩耍,拖到現在才把遊記孵出來呀~~~^^;
話說之前沒特別考慮泰國,就是不愛傳統騎大象看人妖秀的行程,然後我又懶得規劃自由行...
這次看到特別的小團行程覺得很開心,去了就覺得:泰國真的好好玩好好吃好好買啊~
(嗯~缺點是這次走城市行程,感覺就像在台北玩耍,沒太多度假fu哈哈!)

對泰國的第一印象,是飛機靠近廊曼機場,從窗戶放眼望去的景色:
一望無際,像塊綠色拼布的大毯子一樣,綿延到天邊的綠色稻田!心裡驚嘆著果然是出產稻米的國度。
進入曼谷的感覺又不一樣,像是顏色鮮亮非常熱鬧有活力的台北。
團員笑說台北市一天塞車上班下班兩次,曼谷一天只塞車一次:從早塞到晚啦~XD
這次顧著逛街吃東西,沒拍太多相片~然後記憶卡還出狀況弄丟了許多相片救不回來了~QQ
就拿還在的相片記錄一下,看圖說說故事囉~

DMC-FX9035.JPG
↑ 第一次到泰國,當然要參觀一下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鄭王廟~
這座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塔,層層疊疊高聳直上相當宏偉。夜間打燈的圖片也很美呢!
這張是從對岸要渡河時拍的~

DMC-FX9041.JPG
↑ 這間我忘記是什麼了~@@
我發現自己還蠻喜歡看廟看教堂的,每個地方的宗教建築都有不一樣的色彩跟符號,真的很有意思...
(這次逛得不夠多,下次想去清邁看哈哈~)

DMC-FX9044.JPG
↑ 鄭王廟有分地獄、人間、天堂的不同高度,目前只開放最下面的區塊給遊客參觀。
(所以我們只能在地獄走一走...)
近看才知道他有多高!我的小相機真的拍不出全貌。
看起來灰白色的建築體,全部都是右下角磁磚一點一點拼貼起來的花樣。
話說磁磚拼貼的部分細看並不精緻,但是整個都這樣鋪起來就很美呀~
(忍不住想起吳哥窟的女皇宮,細膩得非常美麗讓人驚嘆~)

DMC-FX9007.JPG
↑ 臥佛寺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其實他跟鄭王廟就是坐渡輪過個河就到了,不過還是要人擠人的排隊搭船囉!各國觀光客真的好多啊...

DMC-FX9012.JPG
↑ 原本就知道臥佛寺的佛像很大尊,實際看才知道真的非~常~大~耶!
佛祖像是淡淡笑著垂眼看著人們,遊客雖多卻有一種寧靜的氛圍。

DMC-FX9008.JPG
↑ 右邊是大家行走的長廊,隔著柱子就是左邊斜躺著的大佛~
(我已經很努力了,還是沒把腳拍進去...)

DMC-FX9016.JPG
↑ 繞過大佛的腳,腳底板是兩大片貝殼拼貼的精美圖畫。(左圖)
把其中一小片放大轉正來看就是右圖,是造型很有特色的神像。

DMC-FX9025.JPG
↑ 我很容易被圖騰花樣吸引,東拍拍西看看~
後來才發現拍到的左圖這個是佛像的大枕頭!
因為我們繞到佛像的背後啦,枕頭是兩個這樣的雕花大方塊疊起來,讓佛祖靠著的唷!

DMC-FX9030.JPG
↑ 寺旁幾座寶塔色彩繽紛很有特色,分別代表幾個國王。這天是陰天又逆光,拍不太出顏色。
右邊是寺內沿著窗邊長長一串的托缽,據說要拿一把零錢一點一點的投才會帶來好運氣。

文青碼頭.JPG
↑ 我們這次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個到處逛市集逛市場的集合...(到底多愛逛市集還特別去泰國逛!XD)
這張腳踏車掛上牆的是瑪哈拉碼頭市集,另外還有ASIATIQUE碼頭夜市、汪郎碼頭的在地市集等等。
再加上後來去的CICADA、洽圖恰跟Siam百貨區,一整個逛好逛滿!
有的像菜市場,有的像駁二、新崛江、東區、創意市集、家樂福、夜市...各式各樣的類型都有。
我只能說逛得非常充實,讓我暫時沒有想逛街的需求這樣~
不過顧著逛街真的會忘記拍照耶~(無辜眨眼......)

DMC-FX9090.JPG
↑ 這是丹尼沙朵水上市場,泰國歷史最悠久的水上市場。
現在大多是觀光船,河道邊的店家也都改賣給觀光客的各種小紀念品了。
比較有趣的是有些船隻真的是大明火的在船上煮熱食耶?!也太酷了吧~~~
搭船遊河的行程讓我們也體驗一下除了擠滿滿的塞人跟塞車之外,還可以塞船喔~

DMC-FX9101.JPG
↑ 美功鐵道市集也是熱門觀光奇景~
看著原本擺著很正常的攤販們,在廣播之後迅速秒退讓火車通過的樣子,真的太神速!
話說我覺得所有的人一起把手機相機舉高高準備拍照也很有趣!
路邊的人猛拍火車,火車上的人也猛拍路人,就是一種大家來互拍的概念這樣~XD

DMC-FX9127.JPG
↑ 安帕瓦水上市集,是個很有氣氛的地方。沿著河道兩岸的市場有賣一些很有特色的食物,我很喜歡~
這邊是泰國人度假也會去的地方,有民宿可以住上一晚,很受背包客歡迎。
(google安帕瓦會看到許多攝影作品,天色美氣氛佳真的很漂亮呢~
話說出去玩就會覺得明信片拍出來的景點,跟自己拍的完全是兩回事啊......畫圈......)

DMC-FX9125.JPG
↑ 河面比較低,所以賣麵的小船會把廣告貼上船棚頂上,讓岸邊的人們可以購買~
居然還有賣螃蟹烤海鮮的?覺得神奇~
河水不深,當地的小朋友都直接涉水到對岸走樓梯上去,誰跟你人擠人的走橋啊...

DMC-FX9144.JPG
↑ 這次除了曼谷還到了華欣,當然要在火車站拍一張到此一遊~
...其實是到了這時候才想到我們還沒有拍到自己?咦?

DMC-FX9152.JPG
↑ CICADA創意市集跟旁邊的夜市連成一大片,各地遊客也非常多越晚越多人!
不過動線都不錯很好走好逛,環境也很舒服,果然是號稱泰國最美的市集~
只是細看市集的攤位內容,總會想到許多認識的朋友們...台灣在地的作品一點都不會輸他們呀!p><q
(↑ 好吧以上是職業病發作...) (...我連人家的帳篷長怎樣都會忍不住去看~XD)

DMC-FX9166.JPG
↑ 華欣飯店的裝飾很特別,忍不住拍了幾張~
竹編的燈飾晚上點了燈更美,層疊的光影非常迷人呀!

DMC-FX9173.JPG
↑ 據說一定要拍一張的麥叔叔,只有泰國的麥叔叔是合掌姿勢的唷~
不過我們拍完照就跑去吃旁邊的小吃了...

DMC-FX9174.JPG
↑ 一定要去的洽圖洽市集!
七個足球場大,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洽圖洽,真的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包緊緊的黑衣婦女、短褲草帽的年輕美眉...真的是各國遊客都有呢!
走在這裡完全就是隨便他迷路吧~這樣的心情。
小巷中亂走亂逛,鑽到大條路再抬頭認門牌對照地圖猜猜看自己在哪裡?完全是可以逛一整天的地方啊~

DMC-FX9183.JPG
↑ 高空酒吧看下去的曼谷夜景很美,雖然我只去喝了柳橙汁哈哈~
右邊是要離開時從飛機拍的夜景,每次都覺得從飛機上俯瞰的燈火很美呀!

水果.JPG
↑ 寫了走走逛逛的部分,當然要來說說泰國的食物!
這是美功市集旁邊一點的水果攤,離鐵道遠一點東西更便宜~
讓我非常懷念的山竹,這次狠狠吃了一大袋呀~

光海鮮.JPG
↑ 第一天晚上就去吃的光海鮮~口碑不錯的光海鮮,真的相當好吃呀!不是跟團還真沒辦法點上一大桌菜~
本來還有點擔心不吃辣的我去泰國會不會沒東西吃?結果真的想太多~
導遊有吩咐做小小辣就好,什麼東西都好好吃啊~
左下的咖哩螃蟹太好吃了!我到現在還在懷念...(捧臉)
還有很多魚啊炸蝦餅酸辣湯啊來不及拍,大家都在猛吃趕快隨便拍拍就好...(喂~)

米粉湯.JPG
↑ 米粉湯是泰國的國民小吃招牌~
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小一碗,滋味卻很豐富。
右邊是炸魚皮可以加在米粉湯裡吃的,直接吃的感覺就像魚酥啊~(食物萬道歸一宗...)
除了魚皮還有豬皮,不過這次想找雞皮卻一直沒看到~

東北料理.JPG
↑ 某天吃的東北料理,一樣有很多道來不及拍照就被大家掃盤了我只能趕快跟著吃...
本來以為號稱又酸又辣的東北料理我大概只能配著白開水吞了,結果貼心的導遊還是吩咐了小小辣~感動~~~
這次的團繕都好好吃喔~他的香料味道很鮮明,比在台灣吃到的泰國菜更跳~(香料品種不一樣?)
右上角的本來以為像酸菜白肉鍋結果並不是,導遊說就是東北的火鍋~
有很多香茅啦各種香料各種草和菜,然後沒有海鮮只有豬肉跟豬肝。
超好吃的!各種香味跟溫和的鮮甜口感,榮登這次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在台灣不知道哪裡吃得到啊~(哭~)

711熱壓吐司.JPG
↑ 逛街行程偶爾需要自理餐點,到處都有的7-11是大家的好朋友唷~
店員正在幫我們加熱熱壓吐司,不是用微波爐而是用烤盤烤一下,就像剛出爐一樣外酥內熱了。
小7好便宜好好買,打拋豬肉便當一個35元。(我們這邊的便當都六七十了,上次看到聯名款還有破百的...)
除了甜湯有的非~常~甜~(據說泰國人習慣喝很甜的飲料,在台灣喝手搖飲都要選全糖~)
各種洋芋片啦餅乾糖果隨便掃幾乎都沒地雷,懶得跑大賣場買伴手禮也可以在小7搞定沒問題!

檳榔葉.JPG
↑ 這是在安帕瓦吃到的,用檳榔葉包起來串成一串的小吃~
問清不會辣我們就買了,真的很好吃喔!
回來查了,裡面的內容物有薑、紅蔥頭、檸檬、洋蔥碎、蝦米跟魚露和糖熬的醬。
一口吃下去什麼味道都有,非常特別~有看到一定要試試啊!

小煎餅.JPG
↑ 小煎餅裡面加了椰絲,這個不會太甜還蠻好吃的~
這次小吃類我們還吃了一天數杯泰奶、椰子水、香蕉煎餅、炸香蕉、涼拌春捲、串燒、烤肉、炸雞、打拋豬肉飯...
腸胃沒太多適應問題呢!(啾咪~>.^)
主要是天氣熱忙著逛街也吃不太下(上面那串是怎麼回事...)
然後路邊的海鮮類,看起來蒼蠅很多的攤子別碰,認清自己的遊客身分不要挑戰極限,大概就沒啥問題啦~

泰國好好吃好好買,回來之後還一直很想吃泰國菜哈哈~
悠哉的海灘行程跟廟很多的清邁我也很有興趣,去過一趟之後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各國遊客會一再走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