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73.JPG
↑ 白色風車村是唐吉軻德故事背景所在,略高的山丘上綿延的巨大風車與碉堡。
放眼望去天很寬地也很寬,土地很少綠色,卻看得出耕種的痕跡,可能是已經收穫的麥子吧?

DSC00277.JPG
↑ 風超大,顯得更荒涼。
在這裡想像故事中唐吉軻德對抗風車的場景,有種超現實的感覺...嗯~很西班牙!

DSC00297.JPG
↑ 途中稍作休息的唐吉軻德客棧附近的小教堂~
這次行程參觀了許多風格各異的大教堂,這樣的小教堂也很有自己的美。

DSC00309.JPG
↑ 哥多華也是歷史上重要的古城。清早的城牆很美~

DSC00310.JPG
↑ 好像是某個學者的雕像(對不起我忘啦...)
哥多華在古羅馬時期是伊比利南方行省的首都,繁盛狀態僅次於巴格達及伊斯坦堡。
當時伊斯蘭最聰明的頭腦都聚集在此,甚至可說是啟動歐洲文藝復興的地方。
因此導遊的退休學者老爺爺對哥多華充滿驕傲,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啊~

DSC00317.JPG
↑ 哥多華的百花巷很有名,其實沿途就有許多像這樣在牆上掛著花的裝飾。
西班牙在牆上跟內院都很喜歡種花,路過一些院子或餐廳,都會發現內院裝飾得很漂亮呢!

DSC00346.JPG
↑ 百花巷人山人海,往上拍就能看到明顯的鐘樓囉!這是哥多華參觀的重點,大清真寺的天主教堂鐘樓~
聽起來很怪吧?他是世上唯一把清真寺跟天主教堂混合的奇特建築。
這段的歷史我有讀到,簡單講原本六世紀時是天主教修道院,後來阿拉伯打贏了協定中就分了一半給他建清真寺。
後來清真寺不夠用啦他們就買下另一半(人家有乖乖買啦~)全部改成清真寺,各種改建蓋得又大又漂亮!
結果到了1236年又被改成天主教堂。(總之就是統治者不一樣啦等等原因...)
改成天主教堂了,結構還是清真寺到底要不要拆呢?(這清真寺真的很漂亮啊拆掉多可惜~)
這拆與不拆又猶豫了三百年,到查理五世時才迫於議會壓力同意改建。據說他雖然同意了,還是很後悔呢...
就這麼成了外圍是清真寺,裡面卻包圍著高聳教堂的現況。

DSC00365.JPG
↑ 實際身處其中,才能體會清真寺有多美!
跟之前看過的類型都不一樣,他就是一個個紅白拱柱,四面八方綿綿不絕...
天花板裝飾著雕刻的樑柱,每一塊的雕花都不相同。

DSC00366.JPG
↑ 每一個柱子都在述說它們的歷史。
隨便走走,任何一個轉角都是綿綿不絕的紅白拱,真的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動。

DSC00367.JPG
↑ 完全不能理解要怎麼把清真寺改建成天主教堂啊?
這樣教堂的結構也不好發揮,原本的清真寺也被弄亂了,總覺得很可惜~

DSC00371.JPG
↑ 一樣是"腰枝柔軟"的美麗天花板雕塑,嗯有人型的應該是天主教的。

DSC00379.JPG
↑  拍這張時只是感嘆著伊斯蘭式的圓弧繁花,回來才發現中間擺了耶穌十字架!這真的太妙了~(笑)

DSC00384.JPG
↑ 這就很典型的伊斯蘭式穹頂,美麗對稱的弧度與花紋~

DSC00394.JPG
↑ 在光影下的重疊花樣與雕塑,真的好美~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這些啊?看到教堂的美如果是哇!伊斯蘭的通常都是哇哇哇!
(嗯?台灣的廟宇沒特別覺得哇耶?大概從小接觸太親近了,到廟裡就是一種很親切舒適的氛圍啊...幹嘛哇!?XD )

DSC00400.JPG
↑ 牆上的花樣也很美,喜歡這樣走過歷史的顏色~

DSC00406.JPG
↑ 旁邊一樣擺著金光閃閃天主教聖物~XD

DSC00414.JPG
↑ 這是天主教的穹頂嗎?旁邊有管風琴啊...

DSC00418.JPG
↑ 撇開到底誰是誰的部分,只要是美麗的事物一樣都讓人感動。

DSC00421.JPG
↑ 每一個雕刻都好美,好想把細節通通拍回家慢慢看!

DSC00426.JPG
↑ 這是建築模型,能清楚看出他的構造。到頭來到底是清真寺還是天主教堂佔了上風?
或許早就融成一筆糊塗帳了吧~

DSC00581.JPG
↑ 沒有照順序寫,先跳著到太陽海岸白色鄉鎮的米哈斯!
山坡上的白色小鎮很有味道呢~

DSC00582.JPG
↑ 有驢車可以搭乘,據說是跟希臘學的~哈!(驢子好可愛~~~)

DSC00597.JPG
↑ 每個街角隨便拍拍都很美~讓我想到我還沒去過希臘!可愛的藍白房子也像這樣嗎?

DSC00604.JPG
↑ 牆上裝飾著各種植物很常見了,右邊是販售陶器的店家,應該就是讓大家種花用的吧?

DSC00584.JPG
↑ 說是太陽海岸,其實離海還有一段啊~(遠望) 山上視野真好,太陽很大不過不太熱,是個可愛的小鎮呢!

DSC00620.JPG
↑ 接著是鬥牛的發源地隆達,氣勢驚人的牛雕塑與鬥牛場~

DSC00629.JPG
↑ 還是要參觀一下鬥牛場,努力用環景拍了圓弧感。
現在一年只有三天,門票還非常貴鬥牛迷搶著買~
雖然說是人家的文化啦,我個人還是不能接受鬥牛...(牛很可愛啊嗚嗚~>"<)

DSC00636.JPG
↑ 鬥牛場旁邊可以參觀牛欄,還有文物館展示了牛的化石、一些畫作相片、鬥牛士的衣物等等。
話說鬥牛士普遍身材都比想像中的嬌小耶?難道是這樣比較輕盈,容易跳進保護柵欄嗎?(笑)

DSC00641.JPG
↑ 倒是服飾上的刺繡非常美麗,我覺得跟東方的也有點相像?萬物歸一宗?

DSC00614.JPG
↑ 隆達美麗寬廣的公園,茂密的樹蔭在大太陽下也很涼快舒服呢~

DSC00655.JPG
↑ 隆達新橋~
從橋上的小人可以稍微想像一下峽谷有多深,要在這裡建橋真的很不容易啊~
據說這座橋建造的時候,建築師就住在那個橋中間的小房間裡呢!

DSC00664.JPG
↑ 向另一面遠眺,是我這次的西班牙印象。
大片無雲的藍天,遠方的山,寬闊的平原上綠意不多,點綴著幾棟小白房子。(通常比這更少棟)

DSC00680.JPG
↑ 入夜後再拍一次新橋,打了燈的橋與後方的市政廳映襯天色,真的好美!

DSC00685.JPG
↑ 天空的漸層感拍得不明顯有點可惜,這時候還沒完全天黑,實際的天色更迷人,只能留在腦海裡了~

DSC00686.JPG
↑ 晚霞沒追到,拍拍晨曦也很好~
這是隔天早上在很多綠樹的大公園拍的。
去的時節西班牙大概都快八點才日出,我們就看了好幾次!
所以更早就黑摸摸一片,很難早起出門晃晃看風景啊...
(不用懷疑我真的起得來!在西班牙我幾乎每天都在台灣時間要幫小虎打針的時候"叮"~的醒過來好嗎?=.=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