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這篇來介紹折騰我許久,終於搞定可以亮相的一件琺瑯項鍊!
話說會去學習琺瑯的專門課程,也是各種因緣俱足吧~
七八年前上過體驗課,當時就埋下了小小的種子...然後...就發芽長成一個大坑啦!
(各種大坑?! 嗯我的新色才磨到一半......XD )
其中最想做的就是掐絲琺瑯,喜歡他可以表現得很精細的線條感。
沒想到真的做下去竟然搞了好~久好久~~~
別看小小一片都需要反覆填了再磨填了再磨,花了許多時間才能慢慢磨出想要的樣子啊~(趴)

A7881-1.JPG
↑ No. (A7881-1)
畫了許多草稿,才決定用小鳥+花朵的畫面~
一開始就想要藍色的幸福青鳥跟漂亮紅花花!沒想到最難搞定的反而是背景色?!(大笑)
後來用層層疊上的方式做了深淺綠色才勉強過自己這關,至少代表遠處的綠葉吧~

A7881-2.JPG
↑ 琺瑯的色彩真的很迷人~會忍不住想嘗試更多~更多...
如果用透明的層疊會有什麼效果?是不是能用這樣那樣的方式來表現我的想法?
有好多想玩的東西呀!
(做完超開心,然後弄很久搞不定的時候又很抓狂...各種循環...XD )

A7881-5.jpg
↑ 剛好拍了還沒完成時的半成品,這時候大概燒了兩層吧?
(後來我已經數不清燒幾層了,而且一片忙碌中實在不記得要拍照~@@ )
這時底色的綠上得太深,小鳥襯起來不明顯。
不過層層疊上之後,這時的深綠色成了隱約的底色,感覺也不賴~

A7881-3.JPG
↑ 拿在手上比較看得出大小~一開始就不想做太大,希望還是平常能戴的尺寸。
相當鮮亮飽滿的色彩,我很少有這樣的作品呀!(笑~)
一開始就畫了許多圖稿,很想把其他的一一做出來又沒時間啊~~~(咬下唇~)
(想做的事情好多,人真的不能貪心不然會把自己累死嗚嗚~)

A7881-4.JPG
↑ 最後來張裝盒照~
中等尺寸有點分量的純銀琺瑯,是花了許多心血才完成的美麗孩子~
歡迎大家來市集看看實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