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捷遊記寫了三篇差不多要告一段落啦~


最後一些難以歸類又很想跟大家分享的哩哩叩叩,就一起寫在這篇吧~


 



↑ 這是在布拉格廣場上的馬車~


除了在這裡,我們也在熊布朗宮、莎姿堡等地都看到過馬車唷!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很驚喜,後來就也有點習慣了~


馬匹們都很帥呀~好想摸一下唷...


有一次看到一個外國小女生想跟馬玩,讓馬用鼻子頂了一下嚇了一跳,往後跌倒哇哇大哭~


雖然妹妹哭得很傷心不過在旁邊看到實在蠻好笑的~(馬兒大概覺得很無辜...)


 



↑ 這些是在布拉格看到的街頭藝人們~


查理橋上小樂團的演奏、牽線木偶的表演、奇妙的鍵琴等等都吸引了我的目光。


右上則是在捷運廣場一個表演製做大型泡泡的,在場的小朋友們都好開心唷!


 



↑ 在莎姿堡跟維也納則看到很多把自己打扮成全金全銀色雕像的表演,


左上這個除了拐杖之外,他是漂浮在空中的!


右上是一位站在箱子上瘋狂跳舞的神奇阿伯~


左下是街頭擦鞋的服務,第一次看到耶好稀罕,只是坐那邊擦旁邊的人都在看呀...


右下則是維也納像自行車又像小玩具的某種車,形狀很有趣。


 



↑ 這是水溝蓋! 


外國人看到我拍水溝蓋可能覺得很奇怪吧...


(有人會來台灣拍"台北市政府"還是"高雄市政府財產"之類字樣的水溝蓋嗎?)


左邊是在布拉格,城堡花樣的水溝蓋襯在古老的石板路上特別有味道~


右邊是克羅維瓦利,就可以喝的溫泉那邊的。這兩個我覺得最漂亮,其他我就沒拍了。


 



↑ 這些算櫥窗照吧~有點難歸類...


左上是布拉格某個餐廳的,用叉子當人偶的手蠻有趣。


右上是鹽礦區的鹽罐,每個都有精美的彩繪唷!


左下在賣一顆一顆好可愛的彩繪玻璃球!這是幹嘛用的?耶誕節掛樹上?


右下的服裝可不只是展示用的,真的有很多人就穿著這樣的傳統服飾在路上走唷~


這到底算德國瑞士荷蘭還是哪裡的服裝阿?(是說我明明去的是奧捷呀~)


另一個則是沃夫岡湖區的一個,類似歡迎來到xxx這樣的牌子。


把臉譜刻在木頭上,用天然木紋表現頭髮鬍子很有味道呢~


 


再來看看這次拍很多的招牌們



↑ 這是一些黛爾琪、布拉格等地方的招牌~


有的一目瞭然看了就知道這裡是在賣啤酒的!快進來乎搭啦~


有的就真的看不太懂是在賣啥的了~


 



↑ 這些是好多個城市的了~我真的好喜歡這種鍛鐵招牌~超有味道的阿!


除了平面式的,也會有立體的像是小喇叭、山羊還是孔雀~每個都很酷說~


 



↑ 然後~我拍招牌的樂趣就在莎姿堡達到頂峰!


因為這裡規定所有的店家都要把招牌做成突出一塊這樣的形式來統一市容~


所以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招牌花樣唷!


我私心偏愛的還是有著捲捲線條,花草樣式的招牌,右下角那隻惡魔頭是老公想要的...


 



↑ 瞧!麥當勞跟ZARA也要乖乖做這樣的招牌呀~


 



↑ 因為太陽很大,經常都逆著光拍,很多顏色都看不出來了~


還好鍛鐵花樣還算清楚啦!


 



↑ 有些桿子伸比較長的招牌,還會把支撐點做成精美的花樣~


 



↑ 立體的樣式也都超美的~


右上那個用彩繪玻璃的超特別,是說玻璃比鍛鐵難清理就是了~


 



↑ 看完忍不住要寫的一堆招牌們,再回來看看有人的。


這是在布拉格看到城門的士兵穿著盔甲很酷~跑去問他能不能合照?


結果他居然抽出一把劍給我!哇咧拿起來超重的阿~


是說這位靦腆的帥哥你沒看鏡頭耶......


 



↑ 某次看到路邊在出租跑車,可能是車商的宣傳活動吧?


半小時99歐元,一台台車子亮晶晶~反正車子我看不懂,問美女能不能合照吧~


well~我對老公很好的,我找了一位最不高的美女跟他合照......


 



↑ 最後來張抱著小帥哥的照片~


還在顢頇學步的小可愛,讓我抱著居然不想回爸媽那裡啦~


是說後面那位爸爸你也笑得太開心了!


(大概是因為我一抱到小孩,一群團員就圍著我們拍照...)


 


終於把奧捷的遊記寫完啦!唷齁!


至於我敗家的戰利品~咳...接下來會慢慢出現在作品中的,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