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想貼新作品,不過還沒時間拍照呀~一口氣把遊記寫一寫好了...


話說既然出國玩耍了,貪吃的阿端端當然要好好拍拍不一樣的食物呀~


 



↑ 這是在熊布朗宮前面~


一下飛機沒多久,看到冰淇淋車我們就開開心心的貢獻出第一個歐元~


冰淇淋不大球,不過很好吃~


賣冰淇淋的老闆穿著很可愛的廚師裝,眼睛都快被大帽子遮住了。


 



↑ 在維也納吃了第一餐:炸豬排


這幾天只要在餐廳吃飯,大概都是這樣的配置:一籃麵包、湯、主菜、甜點。


麵包是那種乾乾有嚼勁略帶酸味的麵包,咬久了才能吃出香氣。


(不過老實說~平平是歐式麵包,馬可先生的麵包真的比較好吃...)


奧捷的食物比較重口味,湯對我來說太鹹了,直接加水再喝就對啦~


反正出國一趟,食物的體驗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呀!


話說炸豬排在奧地利是家鄉料理,屬於"媽媽的味道"~


豬排是敲薄的,粉也跟我們的不太一樣,不過我覺得太乾了一點。


啥?蛋糕會不會太甜?


唉唷巧克力蛋糕當然碼是甜的...(我是螞蟻,面不改色的嗑光~)


 



↑ 由於每餐都有那一籃麵包,所以之後都讓我們省略他吧~(麵包byebye~)


這是在黛爾琪吃的烤鴨餐,據說是捷克的傳統菜色。


湯是一鍋蔬菜湯,小小的蔬菜躲在湯裡...


在奧捷要吃蔬菜不太容易呀~可能因為一年只有一獲,所以蔬菜真的很少。


我只能在早餐時盡量撈些青椒大黃瓜片,並且多吃一點優格來彌補~


喔喔~差點忘了~主餐是烤鴨啦~


烤鴨基本上還是偏硬偏鹹的,倒是旁邊那幾塊捷克麵糰相當好吃!


香香的沒啥味道,口感有點像我們的發粿跟蛋糕的綜合體那樣~


甜點是...某種水果派...(印象不太深刻~)


 



↑ 這是在布拉格市民會館享用的肋排餐~


烤肋排與維也納炸豬排、Goulash燴牛肉並稱東歐三大名菜,是必嘗的美食。(翻資料)


well~坦白說吃過豬排名菜之後我對肋排只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情~


不過這頓飯意外的相當好吃唷!


相片上看不出來,那塊肋排大概有二十幾公分長!


算重口味不過很可口,搭配著旁邊的蔬菜吃倒是蠻剛好的。大家幾乎都吃到撐~


甜點也好吃~蛋糕中間夾著慕斯,冰淇淋雖然硬到讓人笑場不過相當可口!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吧,詢問之後確定這頓飯大約台幣1200元,是旅途中最貴的一餐...


 



↑ 在克羅維瓦利我們吃了捷克年菜---鯉魚。


據說捷克人在聖誕節前就會在家裡放著水缸養鯉魚,全家團聚的時候享用鯉魚大餐。


吃起來的感覺...讓我想到土虱!大概是肉很肥的關係吧?


只記得這餐的薯條超級多,同團有個小弟弟非常開心~


湯跟甜點沒啥特色,反正湯一樣對水喝就對了...


 



↑ 在克倫洛夫吃了豬腳餐~


因為捷克離得國很近,所以飲食習慣也深受德國影響。


其實捷克使用的語言也不是英語,好像是捷克話、德語還是俄語,


所以雖然我英文很爛,到後來聽到有人說英文都還會覺得:哇~我聽得懂耶!


這餐豬腳一樣是吃到撐吃到掛...


這餐沒有那籃一直都在的麵包,而是上了是像臉一樣大的麵包湯!


然後再端上份量超大保證吃不完的豬腳,旁邊有著整整兩顆馬鈴薯......


well~我唯一吃光光的是甜點的冰淇淋,吃冰的胃是另外一個咩~


 



↑ 豬腳餐的餐廳很特別,作成洞窟的樣子。


我剛好坐在火爐旁邊,就看著廚師在熊熊大火上翻烤著各種食材~


是說裡面超昏暗的空氣也不太流通,只能說冬天一定很溫暖...



↑ 在莎姿堡的餐廳我們吃了烤雞~


一個人半隻烤雞配上薯條,主餐、湯跟甜點給我的印象都不太深刻。


只記得女侍五官鮮明耳環超長笑容很甜~ 唉呀忘了找她拍照!(扼腕...)


 



↑ 這是在風很大的遊湖行程後吃的鱒魚餐~


高山湖區因為水溫低,適合鱒魚生長,所以是當地的特色料理。


這餐蠻好吃的,也是第一次在餐桌上出現一盤生菜沙拉~(感動~~~)


魚的size不大不過相當可口,只是要用叉子吃魚大大的考驗了我挑魚刺的功力!


(吼~筷子多好用阿你說~)


餐後甜點給了一杯草莓優格,也相當可口,算是幾天以來最清爽的一餐。


 



↑ 梅爾克的小鎮風味餐,端上來原來是超大香腸!


香腸薯條+生菜沙拉?!well~跟我想像中的小鎮風味果然不一樣~


倒是湯品蠻有趣,有點柴魚味的湯裡面有一團類似小米飯糰的東西,搭配著吃蠻特別的。


甜點則是充滿肉桂香氣的蘋果派!這個好吃~


 



↑ 我們的行程除了團體行動的部分,也有好幾個半天自由活動~然後晚餐自理。


約好時間一起回飯店或者自己回飯店都ok。


因為我幾乎把所有的自由時間都用來找尋喜歡的素材,所以都沒進餐館而是簡單解決囉!


(就說是出差行程咩,果然"走到哪敗到哪"是不變的名言呀!)


在布拉格跟維也納都有不少像這樣的小攤,有點像售票亭那樣,


賣著漢堡、熱狗、或者沙威瑪、中式炒麵、飲料等等。圖片跟價格標示都很清楚。


還有一種長長的甜食,很像放大版的雞蛋糕~


一些傳統市集也會販售食物,在布拉格車站附近的市集吃到一攤很特別的炸蔬菜唷!


黑嬤嬤不太起眼,不過吃起來超特別!有各種香料的味道,有點像咖哩~


我們跟賣炸蔬菜的帥哥買了好幾種口味,有花椰菜的、甜菜根的、大黃瓜...


口味很鹹不過真的很特別~(相片拍糊了~阿就一堆黑嬤嬤~)


 


 


↑ 一定要介紹一下~


這是在維也納歌劇院旁邊那條大街上,一間連鎖的魚速食店旁邊小轉角的,賣糖果的阿伯。


阿伯臉曬得紅通通,超熱情的介紹著他自豪的各種果子~


原來他的糖果主要是各種堅果裹著一層糖衣外皮,很特別唷!


我們先買了一小包,離開後打開吃了一顆互看一眼(亮~),就轉回去繼續買其他口味!


開心果跟杏仁的好好吃喔~ 


還有腰果的、夏威夷果、花生、核桃...


以及其他的水果糖、軟糖、巧克力糖、牛軋糖...哇!數不清楚啦!


帶回台灣不久就被家人嗑光光了~


 



↑ 這是忘記在哪裡的冰淇淋美眉~


話說我們除了"走到哪敗到哪"的買珠子,也秉持著"走到哪吃到哪"的原則吃冰淇淋!


一路下來不知道吃了多少冰淇淋,吃到團員都會說:阿你怎麼又在吃冰淇淋?


後來大家在FB互相相認的時候我就自我介紹:我是那個愛吃冰淇淋的端端啦~


這個冰淇淋美眉穿著傳統服裝,是個美女唷~當然把合照機會讓給老公啦~


 



↑ 最後來一張被團員拍到的相片~我覺得蠻好笑的~


這是某一次菜剛上來,我抓著小P相機很認真的拍照的樣子...


瞧瞧我為了這篇食物紀錄多麼認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