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捷克再來寫寫奧地利~


由於是從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所以最前面最後面都在維也納囉!


 



↑ 一下飛機就先去遊覽了熊布朗宮(Schonbrunn Palace)


雖然長途飛行有點疲累,不過剛踏上旅程的雀躍心情還是讓我們開心登頂俯瞰全景!YA~


當時的感覺就是天好藍~歐式花園好整齊~太陽好大......


 



↑ 在樹圍迷宮前來張自拍~


太陽亮到老公的手放不下來啦~~~


 



↑ 陽光下半透明的鬱金香~


這次除了鬱金香還看到了紫藤、一樹一樹白花花的蘋果花、風信子、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朵。


真的很有春天的感覺呢!


 



↑ 維也納的國會大樓~


前面的雕像是雅典娜,整座建築相當雄偉美麗呀!


 



↑ 這是歌劇院,旁邊有大螢幕會實況轉播演出,有許多人都坐著觀賞~


我們也在旁邊欣賞了一陣子呢!


 



↑ 這是...維也納我忘記名字了的教堂!


參觀這裡的時候已經接近行程尾聲,我每天走路鐵腿累到不知所云......


不過還是很美~精緻雕刻的尖塔襯著一朵雲都沒有的晴朗藍天~


 



↑ 維也納街景~


非常熱鬧的大街,人來人往,各種街頭藝人、小販、觀光馬車...


旁邊有著各式各樣的精品店 (不過遇到51勞動節所有的店都沒開...)


左下的棚子就是街頭隨處可見的咖啡座,


點一杯咖啡坐在陽光下看人,應該也是一種歐式休閒娛樂。


(嗯~我還是坐在有陰影的地方就好...)


 



↑ 奧地利的另一個大城市莎姿堡(Salzburg)也在行程之中


這是莎河,河畔有許多曬日光浴的外國朋友...(不用懷疑,我那時已經被曬到昏頭~)


橋上鎖著很多鎖,據說情侶一起把鎖鎖上就可以永遠相愛...之類的。


欣賞各式各樣的鎖也蠻有趣的~


 


 


↑ 那裏就是莫札特的故鄉囉!


所以我們也參觀了莫札特的出生地,他居住過的地方~


嗯~當然路上也很容易看到莫札特巧克力的專賣店,莫札特咖啡...等等的。





↑ 對我來說莎姿堡最有趣的就是街道,


雖然我對精品店蠻免疫的,不過各式各樣的招牌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據說當地規定所有的招牌都必須做成一小塊突出這樣,


所以不管是什麼名牌商店連鎖店...通通都要做成這樣的格式,非常有意思~


之後再另外介紹各種精美的招牌吧~


 



↑ 晚上八點鐘的街景,天色還亮得很,比較像這邊的傍晚五點。(店家幾乎都不用開燈了超方便阿)


城市中因為有輕軌電車,所以放眼望去就有好多好多電線像這樣蜿蜒散布~


 



↑ 我們也在德奧邊境參觀了美麗的湖區~


這裡被阿爾卑斯山脈圍繞,有著許多美麗的冰河湖。


許多的意思就是:我也不太記得到底哪個是哪個湖... (翻資料...)


這張是哈修塔湖(Hallstatt),小鎮沿著湖邊建造,真的是依山傍水哪~


山上還有未融的冰雪,隱約冒出綠色的樹,粉春天的fu唷~


喔~看資料才知道他也是世界文化遺產耶!好多世界文化遺產...(只顧玩耍從不看資料...)


 



↑ 鎮上街景~感覺好可愛對吧!這邊街道也有好多可愛的東西~


湖邊的天鵝、櫥窗的美麗裝飾、特別的花插、門口抱著金球的青蛙雕刻、路邊活力旺盛的小花...


我們還跑去摸湖水玩了一下~超冰的唷!


 



↑ 在哈修塔湖有遊湖行程~


天氣不冷可是湖上風超大,後來我就把自己直接包成小紅帽了...




↑ 湖畔的建築,隨便拍都像風景月曆~


 



↑ 我自己好喜歡這張~


這算是我家前面有大湖,後面有高山嗎?


 



↑ 因為是山區囉~所以有美麗的山坡,這張應該是在St. Wolfgang照的。


總覺得羊群可能會從哪裡冒出來,然後出現故事書裡的小女孩拿著枝條趕羊...


 



↑ 這是則是德國境內的國王湖,周圍完全被阿爾卑斯山脈環抱。


雖然是奧捷行,不過原來我們有到德國耶~(完全感覺不出來...)


 



↑ 這張是我們去參觀地底岩礦的地方,鹽礦蠻好玩的,不過裡面就不能拍照囉~




↑ 離開湖區,這裡是梅爾克修道院~


雖然說是修道院,不過層層疊疊的建築極為奢華雄偉,


差不多就是皇宮那樣,被皇帝做為行宮使用。


 



↑ 裡面我拍了很多張,每一張真的都是雕梁畫棟金碧輝煌哪!


挑兩張出來瞧瞧~


 



↑ 壁畫也都超美的~


古時候真是有錢有閒搞得這麼繁複...


話說我一邊拍,一邊覺得:嗯~外國人來台灣拍廟宇,大概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 介紹完大致的景點,再來看看旅途中的車窗照~


不用懷疑!這像風景畫一樣的景色就是我用旅行小相機從車窗移動著拍出來的!




↑ 春天來了~綠絨絨的草地上冒著小花~


 



↑ 靠近湖區時就看到遠方積雪的山脈,下來一點的森林,近處則是大片的草地。



↑ 然後就看到好美的山水~到處都是高山&湖~


 



↑ 平地的風光則是寬廣無比的大草原~


要問我對歐洲的印象?大概就是:


天好藍、太陽好大、一大片的草原上,一點一點像顏料打翻了的金黃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