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奧地利跟捷克曬黑了一圈回來~總要面對現實來整理相片寫寫遊記啦!


太多天了交代行程也沒意義(嗯~尤其自由活動時間我都在努力血拼......)


所以乾脆分幾個重點篇來記錄好了!


這次出入境都從維也納機場,所以奧地利的行程排在最前面跟最後面。


不過我私心偏愛捷克多很多呀~~~所以就從捷克開始寫起囉!


 



↑ 首先來張美美的湖畔照~這是在世界文化遺產的Telc黛爾琪小鎮。


這幾天在奧捷天氣都很好太陽超大的!


(喵的行前導遊說氣溫大約4~16度,讓我帶足了冬天衣服加上羽絨衣!


過去那邊好幾天都超過28度...... )


話說這是當地下午七點的景色,太陽大約八九點才會下山。(絕對曬個夠...)


 



↑ Telc為什麼是世界文化遺產呢?


是因為鎮上都是這樣彩色的,一片一片好像假房子的房屋!


據說是中古世紀一片大火把城鎮燒了,所以領主全部重建,就風格很一致的保留了下來~


(...真的很像假的齁...)


 



↑ 鐘塔好可愛~


話說每個城鎮都有個教堂為中心,然後教堂就會有個鐘塔。


大概就像我們這邊,廟的旁邊會有市集, 然後慢慢聚集了居民、變成城鎮...這樣的意思。


 



↑ 百塔之城布拉格(Praha)~這張是從城堡區俯瞰拍下的


我們在布拉格待的時間最長,每天走到"鐵腿"也捨不得停。


布拉格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建築、美麗的風景、各式店家、好好玩的小攤販、街頭藝人...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是整個旅程中我最喜愛的城市!


 



↑ 藍天綠樹紅瓦白牆


當初找尋出遊地點時,就是被一張類似這樣的相片瑕住~


讓我的南方小島之行忽然變成千里迢迢的布拉格!


 



↑ 布拉格廣場旁,整點的時候一定要看的天文鐘,這是全世界第一個大型咕咕鐘!


報時的時候鐘旁邊的雕刻人像都會有些動作,


現在看不覺得有啥稀奇,不過這可是好幾百年前的作品呢!


 



↑ 我覺得下面這群人更有趣......


每到整點就會聚集一堆人,頂著大太陽高舉相機~


 



↑ 布拉格號稱是建築博物館,到處都是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建築。


嗯~由於我不是學建築的,所以什麼對稱不對稱的就甭管啦~欣賞他們的美麗就好了~


(是說他們的雕刻啦~牆壁啦~還真乾淨?!台灣的天氣這樣蓋一定超難清理的...)


 



↑ 這是布拉格猶太區的建築,算是比較近期的建築囉~


 



↑ 然後一定不能忘記的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


他是伏爾塔瓦河上唯一的石橋唷!迷路的時候問查理大橋做路標就對了~大家都知道!


橋上有好多街頭藝人、工藝飾品、紀念品等等販售攤位,雖然太陽超曬不過好好逛喔!


逛街的時候我超想撐傘的,可是旁邊通通沒人撐傘阿~大家都好享受陽光的樣子...


老公警告我撐傘等於告訴大家"我是觀光客~歡迎來搶我~" 阿咧......(乖乖繼續曬...)


 



↑ 這是搭船遊河時拍的查理大橋,


布拉格有著各地遊客,跟橋上的人群揮手,也常常有人熱情回應喔~


 



↑ 從查理大橋上拍的河景~


有各種大小船隻可以搭載客人遊河,


如果是載著西方遊客的渡船,就會看到所有的人都坐在陽光下曬日光浴...


 



↑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相片,在橋上拍的---布拉格的天空


布拉格屬於交通要道,一抬頭經常就看到好多飛機飛過去的痕跡。


好藍好亮的天空畫著白白的線,像不像飛機畫的井字遊戲~


 



↑ 這是某個早晨拍下的~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張!


雖然被大太陽打敗,不過早晚仍有涼意...嗯~像在冷氣房那樣啦!


布拉格正逢春天,枝枒上才冒著嫩綠小芽~


天好藍,所有的葉子啦花啦透著陽光看起來都好亮好亮~好美~


 



↑ 總統府的門口


布拉格的建築處處有雕像,門柱屋簷橋邊屋頂上...


再不然轉角就一個黑死病紀念碑、一次世界大戰、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


通通都有不同的意義~(不過我忘了~)


我覺得城堡區最妙的就是一些古老的城堡就被領主後代捐給國家了,


然後就變成了捷克的外交部、內政部...等等。感覺很棒呀!有人維護又實用~


喔~忘了說~大門口站崗的衛兵還蠻帥的!


 



↑ 總統府旁邊就是好大好大相機完全拍不下的聖維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


高聳華麗的氣勢一整個震撼人心呀!


典型的哥德式建築,有著大小尖塔聳立的建築主體以及飛拱結構,


週遭精緻的壁畫、銅雕...還沒進門就感受到他的莊嚴。


 




↑ 教堂內部,挑高圓弧狀的屋頂也相當讓人震撼~


旁邊都是精美的彩繪玻璃,據說是慕夏的作品。


透著陽光的彩繪玻璃每一扇都色彩豐富華美萬分,


旅遊小相機拍不出來,只能記在心裡了~





↑ 這是市民會館&火藥塔,時間大約是當地晚上九點。


太陽剛剛落下不久,天空還是飽滿的藍,華燈初上~顏色對比超美的!


沒有腳架拍夜景不容易呀,我乾脆坐在地上用水壺撐著,搞了好久才拍到這張~


 



↑ 離開布拉格之後,去了溫泉重鎮克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溫泉迴廊是古代貴族療養場所,長長迴廊有著無數拱門、圓柱、雕刻。


 



↑ 拍了不少,挑一張給大家瞧瞧~真的是美麗的雕刻工藝呀!


 



↑ 這裡的溫泉很特別,不是用泡的是用喝的唷!還要用特殊溫泉杯來喝才不會燙到~


喝起來...嗯...酸酸苦苦的有些鐵鏽味...


據說對腸胃很好,敝人在下我消化吸收一向良好,淺嘗一口應該就夠了~


(別笑~旁邊真的有外國美女拿著大保溫壺裝著喝...)


 



↑ 小鎮又有著不一樣的風情,街道上除了各式精品店當然也有溫泉酒、溫泉餅等商品~


物盡其用咩~既然溫泉治百病...阿不是,是幫助腸胃~那盡量給他用溫泉做下去啦!


 



↑ 在捷克的最後一個城鎮就是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


這次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在這個地方待久一點~我好想在溪邊玩玩水呀~>"<


克倫洛夫號稱歐洲最美的小鎮,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河流呈S型包圍城鎮,城堡居高臨下形勢險要,


所以這張美美俯瞰照可是辛苦的爬了一層又一層才拍到的哪~


 



↑ 這是已經忘了哪一層的城堡~


仔細看~外牆都是彩繪上去的唷!


他的城堡不知道分了幾層,送牛奶來的農民只能到這裡,然後士兵只能到那裡...


走到我都搞糊塗了~


城堡外頭也很好逛,鋪著石板童話般的小鎮,


街道四處可見裝飾特殊的小店,每一間都好想進去尋寶唷~


 


<喘口氣~明天再來寫奧地利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