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年初一即將過去啦~還是要跟大家說聲恭喜新年囉!


很久沒來寫寫毛寶貝們的近況,趁今天有空整理些相片上來~


 



↑ 這是菲菲~躺在專屬小毯子上,讓我搔癢到一半微微澎著毛的樣子。


原本澎得超毛像顆球一樣,一鬆手拿相機毛就...萎縮了~


一臉剛剛好舒服,你怎麼不繼續搔搔癢的表情~


話說現在真正住在家裡的寵物寶貝只有菲菲而已,


以前的小虎斑鸚鵡小恐龍啦~小藍啦~都當小天使去了,至於貓咪們是院子裡的自由貓呢!


 



菲菲最愛出來躺著一起...ㄜ...看電視?


要是家人在客廳聊天看電視沒放他出來一起,就會在籠子裡哇哇大叫~


(是說出來也就躺在那邊沒幹嘛,打瞌睡啦理理毛啦...)


最妙的是他真的很愛這樣躺著耶~可以躺好久都不會飛起來唷!


一直到想上廁所了,就會說:"快大大!" 讓我們帶他去籠子那邊大大~


很急著解放的時候,他會連珠炮似的大叫:


"快大大~快大大~快點大大~快點!快點!快點!"


 



菲菲新的一年沒多學會講幾句話,倒是很愛跟我家老ㄟ玩"掛掛"遊戲~


就是像這樣輕輕含著老公的大拇指,全身放鬆的掛著。


然後還可以一邊輕輕搖擺轉動,一邊滴滴咕咕的從肚子(還是哪?)碎碎念...


這個表演呢~只有老公可以玩。(大概是母的,不知道為什麼超愛我家老ㄟ~)


其他人的手指頭他大概會狠狠咬下去直接見血啦~


喔~有一句話也說得很順了,就是"不可以咬姊姊!"


只是他把這句話跟咬人的動作連結了,所以...


菲菲會一邊做勢要咬人,一邊大叫:"不可以咬姊姊!"接著喊:"痛痛~!痛痛~!"


(嘖...這樣算聰明還是笨......)


 



↑ 這張是小虎賴在窩裡睡覺的可愛模樣~


上一張相片的右上角可以看到,我婆婆在窗台上給小虎布置了一個遮風擋雨的小窩。


一開始小虎不太肯進去,可能覺得那是什麼可疑的違章建築阿?


我可是虎大爺耶~直接睡剛開回家暖暖熱熱的車蓋就好了。(新車直接變他的百萬名床這這...)


後來寒流一波波,聰明的小虎很快就發現這裡頭溫暖舒適多了~


只是進出時看著他的肥屁屁從鐵窗擠出去,總讓我們忍不住狂笑...


 


這會兒,門口列管的貓兒們也只剩下小虎囉~


斑斑不見很久了,點點也離家了,


我私心的想著熱愛自由的他們應該是四處玩耍闖蕩江湖去了吧?


至少我曾陪伴他們走過幼幼期,也幫他們結紮剪耳了。


只希望有天玩累了,他們會記得回家的路呀~


 



↑ 這張是2008年4月拍的,小虎跟斑斑窩在一起的樣子。


斑斑當初是小虎帶回來的...童養媳?只是剛要圖謀不軌就被我雙雙抓去咖擦了!


她一向就愛往外跑,明明結紮了,抓鳥啦打架啦...都一定有她的分,


也常出去野上三五天才回來露個臉。


斑斑不在之後,門口就很少出現斑鳩翅膀、老鼠、蜥蜴這類的"禮物"了~^^;


對鳥兒們來說應該是好消息?


 



↑ 這張是2010.6月照的,小虎跟點點窩在門前一起曬太陽。


點點到底什麼時候離開家的呢?想不太起來了...


總覺得愛撒嬌的他或許被人抱去養了也說不定~


點點幾乎是我們看著長大的,非常撒嬌,總會全身放軟的打滾呼嚕討摸摸。


最難忘的就是他會跑到我房間窗前喵喵叫,並試圖擠上窗台的小鐵欄看我在裡面幹嘛...


 



↑ 這張是2009年10月拍的,手邊僅有的一張三隻貓的合照。


摩托車上的是斑斑、腳踏墊探個頭出來的是小虎,地板上的則是點點。


很想念斑斑、想念點點~雖然只是家中列管的門口貓,仍然是我掛心的毛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