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逛到我很欣賞的zoza家,讀到疏影暗香一文...


這下完蛋了,骨子裡想去看花的春愁秋恨...不是啦~想出去玩的心情,


一整個被撩撥起來!


花兒不等人呀~說走就走吧!


於是昨天跟老爺努力起了個大早,搭上年紀跟我差不多的老莒光號晃到苗栗賞梅去囉!


 



↑  第一次去華陶窯,跟了一日遊的行程。早上導覽著走走逛逛,下午有玩陶的體驗~


這張是植物園區一入口的地方,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真想跟導遊說...嗯~我坐在這裡發呆就好了...


阿~不不...我的梅花!我還沒看到梅花咧~~~


 



↑ 一行人走下曲折小徑,馬上聽到大白鵝呱呱呱叫著!


讓我忍不住想跟著他一起叫呱呱呱~


樸拙小舢舨讓鵝鴨獨佔,真叫人羨慕唷~


 



↑ 注意力從阿鵝被拉起,就看到堤岸兩側的梅花了!


哇~梅花梅花!是梅花耶!


(老公唸書時就上過梅嶺n次了,厚~完全不能體會我第一次看到梅花的心情...)


 



↑ 花期快要過囉~水面點點落下的花瓣跟浮萍組成有趣的圖畫~


 



↑ 天氣非常好~雖然冷卻有陽光露臉。


照著梅樹一整排白花花的~


 



↑ 小時候學國畫畫了不知道幾幅梅,實際去看了才懂得枝椏為什麼要這樣畫?


才懂得了詩詞中為什麼叫疏影?為什麼說是暗香浮動?


 



↑ 梅花真的會香唷~~~


雖然我不能理解這麼少見的花為什麼要當國花啦...


(是說...那該選什麼花咧?蝴蝶蘭?圓仔花?)


 



↑ 來張近拍~天空好藍,陽光下的梅亮成一種半透明的姿態。


 



↑ 植物園中除了梅花,還有幾株楓樹依然火紅。


細心照料的園區,四季都有不同的景緻唷~


 



↑ 水塘中落下的楓葉,吸引了小蝌蚪們一探究竟。


 



↑ 池畔的茅草亭子很有fu~


一路上的磚瓦、木頭棧道、竹木石椅...都可以感受到主人家對這座園子的照顧。


 



↑ 抬頭向陽,每顆樹會留下不同姿態的剪影。


 



↑ 中午在華陶窯園區吃"割稻仔飯",每個人都捧著陶燒碗公吃飯,也蠻有趣的~


自助式的菜色有白飯、地瓜稀飯、爌肉、滷豆干、鹹瓜炒蛋、筍乾、白切雞、高麗菜...等等。


其中的白切土雞肉跟清炒高麗菜最讓我念念不忘,好~好吃喔!


 



↑ 捏陶體驗課之前,先在前面園區逛一圈~


來張合照~天氣好陽光強,老爺的眼睛不見啦!


 



↑ 前面園區據說是台灣式庭園,建築風格我不懂啦~咱們鄉下老房子沒這麼美就是...


處處可見木刻磚刻的詩詞、褒歌,紅磚房跟茂密花木相掩映,處處是風景。


 




↑ 我很喜歡這個景~


木頭桌前的紅磚圓洞,可以看到外頭燦爛陽光下的美麗綠意。





↑ 散散步拍拍照~搞不清楚這是哪裡?好像是書法展的場地吧?


我們有進去逛一圈,書法、木雕跟花枝的組合真美!不過展場是不能拍照低...


 



↑ 這個好像叫爆竹花吧?管他的...唸園藝的又不是我...


 



↑ 據說華陶窯是園主人為了愛花藝的老婆建造的。


走著走著都覺得,園主人把這整座庭園都當成一件大型花藝作品了呢~


 



↑ 被我誤以為是羊蹄甲的洋紫荊~


 



↑ 走道上用碎陶鋪成踏磚,也有不一樣的趣味。


 



↑ 石槽中的浮花每個都有不同的表情~天光雲影也盡收其中。


 



↑ 捏陶體驗...阿就玩泥巴啦!


大家都去玩手拉坏了,我跟老爺只想做手捏陶~


我說要做隻貓咪,他老爺居然做了比貓還大的---大老鼠!


還叫我一定要給這隻大鼠來個頭部、側面、尾部近拍...


除了手腳沒做上去,還真是給他超寫真的啦!


(天天摸當然做得像呀...乾脆在老鼠身上刻個"十年有成"好了~)


還是我的圓滾滾阿土貓比較Q,我還在屁股上刻了梅花做紀念耶!


 



↑ 最後來張附近田地的相片~


最近據說苑裡剛辦油菜花節,整片整片的田園都是黃澄澄的油菜花唷!


忘了在哪裡看到過,油菜花田有著接近天堂的意象。


歸途中看著整片整片亮晃晃的油菜花,真的讓我有這樣幸福的感覺呢!


 


 


華陶窯網頁:http://www.hwataoyao.com.tw/index/index.php


(過去一定要預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