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石有個別稱叫做"翡冷翠",所以為他取了這個名字~


 


想做這枚別針很久了~~~


看了小沼美紀的第二本書之後,就對其中一個固定的技巧非常好奇!


於是想要應用來做朵花試試看。


想了想決定選擇螢石來做花!


一直很喜歡螢石,喜歡他每顆都有些不同的深淺層次的感覺~


除了質地實在太軟,跟水晶搭在一起會有磨損的問題之外,他真是一種美麗的半寶石!


有深深淺淺的紫紅、淺紫、還有美麗的綠色、湖水藍...


也常見紫色綠色同時存在的珠子,色系十分豐富。


用紫色的螢石珠子做成花瓣,搭配粉紫色的珍珠花心真是好看!


至於磨損的問題...用wire框起來,看你還能怎麼跟水晶磨吧~嘿嘿~~~


 



↑ 換個底色瞧瞧~


黑底比較看得出作品的框線,這是單獨做為別針的樣子。


小沼的書真的很棒~雖然每次買都要跟書店訂很久,不過好書值得等待呀!


(嗯~博客來應該還可以訂~)


書裡的作品一件件都像珠寶一樣,仔細閱讀總能從中學到一些有趣的小技巧。


在這件翡冷翠之花裡頭,固定花瓣的技巧就是從書裡固定十字架的方法學來的!


哈哈~好玩好玩~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讓花瓣乖乖聽話!真是太有趣了!


做好花兒要綁上別針之前,


忍不住再彎折了一段螺旋曲線做成底座,加上兩三顆叮咚點綴的螢石小珠子~


總覺得旁邊有點螺旋線條的花兒比較不孤單啦~~~


 



↑ 為了增加實用度,做了可拆的鍊條來配成項鍊。


兩三顆小螢石的垂墜會自然的順下來~


鍊條用了螢石配合水波鏈,輕柔的色系才不會搶走主墜的風采。


想做出小小華麗卻又優雅內斂的質感。


這裡做了前扣的設計,用兩個小巧的S勾直接扣住底座螺旋,就可以輕鬆變身成項鍊囉!


 



↑ 來張近拍照~


因為我的設計跟書中不同,為了增強結構性,還是在花瓣間多固定了SW小角珠。


再用細繞的方式加上日本小珠裝飾框線~


瞧瞧這螢石!真的好美吧!


嗯...這近拍拍得太近了...小電鍍珠上居然有我的倒影耶~~~


 


~~~*~~~*~~~*~~~*~~~*~~~*~~~*~~~*~~~*~~~*~~~*~~~*~~~*~~~*~~~*~~~


※ ~端子碎碎念~ ※


做這件真的做好久,花了好幾天才完成呢!


不過終於把想像中的作品完成,還是粉有成就感的!


這也是少數我有畫設計圖的作品耶~(雖然我家老爺還是說...看不懂我在鬼畫符啥...)


就這樣一點一點,慢慢打造屬於我的wire jewelry吧!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