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看到這次胡搞瞎搞大會的題目"環遊世界",


想了很久...就想要挖出這塊花蓮玉來做墜子~


後來又看到Ausoleil媽咪舉辦的"相約來手作:台灣之美"活動,


更讓我堅定了一物多用...不對...是一稿多投的信念!


兩位姊妹~就讓我拿這件作品來交兩份作業吧~~~


 


~~~*~~~*~~~*~~~*~~~*~~~*~~~*~~~*~~~*~~~*~~~*~~~*~~~*~~~*~~~*~~~*~~~



做這件作品的起頭,只是想著環遊世界,應該從台灣走起~


台灣,這麼美!


 


回想著自己對台灣的印象,好多好多美好的景象在腦海中浮現...


鄉下老家一塊塊綠油油的田,頭頂上沙沙作響的竹林,可以將葉子折成公雞玩耍~


小學參加少年鳥會,大清早起來賞鳥...鳥喔~現在還認得綠繡眼跟白頭翁啦...


不過卻深深記得:大清早的溪頭又濕又涼,所有的樹阿草阿都綠得像是要滴出水來!


記得去海神宮,一下車被熊偉山景撞進心裡的震撼。


記得南迴公路上,轉彎時壯闊的山脈綿延~


畢業旅行環島,去草嶺、九份、太魯閣...一路的綠意美景。


記得行經嘉南平原、花東縱谷的豐饒,


記得夏天池裡綻放的荷、秋天滿山的芒花,


記得抬頭透過枝葉看陽光的所有美好片刻!


 


好多、好多...心頭滿滿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深深淺淺的綠。


於是決定用這塊台灣玉來表達我的感覺~


 


這塊玉是之前去花蓮玩的時候,在琢玉工坊買的。


我還記得當時還不會包墜,不過心裡想著:總有一天我會包的!先買了再說呀~


( 事實證明我是有先見之明的?! )


原本想做個台灣的形狀,不過實在太難了...還是用抽象的流線來表達好了~


玉的顏色是帶著透明感的蒼綠,很愛這種色調呢!


不特別搶眼突出,卻有著滿滿內蘊的溫潤~


就像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覺一樣~


 


 


相關連結:



胡搞瞎搞大會-環遊世界


2009相約來手作-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