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看到這款琉璃珠子之後,當下就想把他做成這樣的手鍊~


這款切角的琉璃圓珠是半透明的黑色,上面帶著金箔,有點小華麗的感覺。


回家比了比,決定用金色的日鋁來做,


雖然金色的線硬到爆,不過這珠子搭金色確實比較好看啦~


 


話說買珠子的時候,一併買了一串黃水晶碎石想要搭配著用。


沒想到做起來之後金色的線襯托得很穩,黃水晶就派不上用場囉!


於是選了一些黑瑪瑙圓珠來點綴,


尾巴那邊...不死心的加一小顆黃水晶!哈哈!


 


做出來的感覺還不賴~小小的華麗,又顯得秀氣細緻,是我喜歡的感覺~


唯一頭痛的是金色的線真的好硬,後面凹c圈做延長鍊的地方很花力氣呢!



↑ 來張特寫~~~


看得出切角琉璃珠黑色的透明感以及上面的金箔吧!


這個編織法叫做"Herring Bone Weaving",也就是鯡魚骨編織。


我很喜歡這個編織法,他的應用很廣泛~除了手鍊、耳環啦項鍊啦...都是很好的裝飾手法。


有機會想在小教學中帶大家玩玩呢!


 


~~~*~~~*~~~*~~~*~~~*~~~*~~~*~~~*~~~*~~~*~~~*~~~*~~~*~~~*~~~*~~~*~~~


端子碎碎念~


話說昨天小教學活動之後,我發現---我的小平口鉗離家出走啦!


嗚嗚~雖然我平常對你不太好,總是讓你咬硬硬的線,不過你也說一聲再走咩...


 


今天抽空想去五金行買一支,居然發現我家附近的五金行---通‧通‧沒‧賣!


他們有的都是那種很大把的~完全沒辦法做飾品~


跑了三間五金行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問老闆:到底哪裡有賣咧?!


(內心卡通化:這應該是很普通的鉗子吧!你說你說!用力搖晃老闆~~~~~~)


老闆的答案是:很小的喔~應該要去電子儀器行喔!


於是我在他的指點下去了號稱方圓幾公里之內唯一的一間電子儀器行,


這才終於買到了小平口鉗!(感動的眼淚ing...)


由於購買的過程太艱辛,我決定為他取名叫---小黑!


小黑阿!你可要爭氣點!好好幹活兒!別離家出走呀~~~


 


今天逛了電子儀器行,我的感想是:那邊的工具看起來都好適合做飾品喔!(眼睛閃閃發亮~)


小巧可愛的斜口鉗、圓嘴鉗...各種形狀的鉗子!(眼睛繼續發亮~)


我?我很乖的,我今天只買了平口鉗......跟另一支小斜口鉗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