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咪小虎,用無辜的表情在門口騙吃騙喝,擄獲家人的心。※

~~~~~~~~~~~~~~~~~~~~~~~~~~~~~~~~~~~~~~~~~~~~~~~~~~~~~~~

話說,我家有兩隻超好命的"門口貓"。一隻叫咪小虎,一隻是咪小斑。


所謂的門口貓呢,就是號稱是我家養的,不過從沒進過門。
每天到處串門子,在圍牆上面打盹,在院子裡追逐嬉戲、抓蜥蜴、挖蚯蚓...
早上晚上固定來門口喵喵叫著:肚子餓了~快打飯來!
總覺得他們過得挺悠哉自在的,令人羨慕!

婆家媽媽說,小虎是跟著喵媽媽搬家時,掉在我們家圍牆裡面,跳不出去所以留下來的。
小時候哭叫著發著抖,可憐見見的,媽媽就餵養了下來。
婚前就看著他一天天長大,越來越肥軟!
常常窩在腳踏車籃子裡或是鞋櫃上頭睡大覺,
看到人來不躲也不閃,隨便我們要摸要抱,一點流浪貓的警覺性都沒有。
那時常擔心小虎出去外面打架一定打輸,後來發現他個性超溫吞,
遇到別貓挑釁都只會快閃,倒是沒見過他受傷,想想也算挺識相的吧!

斑斑是某一天小虎帶回家來的,大概是家裡伙食太好,忍不住"呷好道相報"。
我們常笑說斑斑是小虎拐回家來的童養媳。
小時候的斑斑比較怕人,怯生生的躲在小虎後面吃東西,一有動靜立刻奔逃。
慢慢的比較熟了,膽子大些,會學著小虎在門口喵喵叫著討飯吃。
長得更大些,越發出落得標緻起來,有了女孩子家愛撒嬌的樣子,喜歡找人摸摸。
平常也沒小虎那麼愛往外跑,總看斑斑窩在院子某處,偶爾在牆上曬曬太陽。
倒成了最常待在家裡的一員!

婚後沒多久就看到小虎對斑斑有意圖不軌的動作!
怕家裡被貓仔淹沒,大家就投票通過把他們兩貓都抓去結紮!
大費周章的用飼料引誘抓進籠子,一隻隻帶去醫院。
邊結紮還邊想著:小虎斑斑結紮完,會不會恨我,以後就不來家裡了?
一邊掛心著要給他們做TNR街貓結紮的截耳記號,
如果去了別的地方,也好讓別人知道我們是有結紮了的喵喵唷!
就這樣七上八下的做完手術把他們帶回家,兩隻倒是都一切如常的留在院子裡了。
至於他們心裡有沒有埋怨,哥哥沒事娶個獸醫回家幹麻,也就不得而知了...

偶爾他們也會"獻寶"。
一開門就看到整齊排列的蜥蜴,有一次下雨過後是蚯蚓,還有一次是斑鳩,大概是受了傷的。
雖然有昏倒的感覺,不過這是親密的表現呢,似乎也不該太過苛責。
偶爾會看到兩貓在窗台上一起盯著蚊子還是蜘蛛看,跳躍著想要捕抓,卻常常撲空。
如果家裡的小鸚鵡放風,兩貓更是目不轉睛的盯著瞧。
可能在想著這兩隻鳥什麼時候要飛出來給我玩吧...

現在兩隻貓都窩在牆邊,媽媽特地準備好的箱子裡頭睡覺。
每天家人回到家都先看看摸摸他們,吃到魚一定留一塊給兩隻小肥貓拌飼料。
我還常給他們兩挑魚刺,剝排骨肉,怕他們被刺鯁到。
大家都唸著小虎斑斑太好命了,太肥了!卻還是人人寵愛。
或許因為只是這樣看著他們,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小虎:吃飯時間到啦~我要吃飯!快打飯來!※



※在籃子裡打盹兒的咪小虎※




※斑:晚上不睡覺照什麼相呢?我眼睛都要閉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