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用鋼絲線穿珠子做辮子編,覺得很簡單,適合像我這樣的懶人...
只要按照所想的穿進珠子,把鋼絲線當成編辮子一樣編到底就ok了!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不會穿小珠珠咩!我是最近才開始努力學習用魚線的呀...>"<)

話說回來,懶歸懶,之前倒也做了不少東西。
整理整理發現辮子編法應用起來相當廣泛,變化也多。
可以做出許多手鏈、短項鍊等等。
挑出幾個跟大家分享囉~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這是用天然粉晶跟切割白水晶,還有一些小珠子混著搭配的,效果還不錯,戴起來也蠻美的!


用放大圖來解釋,其實就是四條線交叉交叉的穿珠子而已,也就是四條線的辮子編囉!


這是跟上一條粉紅色同個時期做的,用了白色、淺藍色、海藍色的琉璃珠跟白水晶搭配。尾巴的地方看不太清楚了,那邊做了兩朵深淺藍色的小花花唷!雖然也是四線編,不過因為珠子大小不同的關係,所以跟上面粉紅色的四線編又有些不一樣,編著編著,它自己就長成帶有流線感覺的樣子去了...


這是六線編,用不規則形的跟圓珠型的石榴石混搭,穿插銀色的珠子。不規則型加上寬板的感覺,蠻有民俗風的味道。印象中應該也做了可愛的尾巴,不過這條已經在學妹那邊了,所以詳細形狀不可考...


也可以做出華麗的感覺哩!這可是貨真價實的三線辮子編囉~不過在每個交叉的地方有再加上一顆珠子。看起來珠子比較多,比較豐富些。這條有做同款的項鍊,項鍊的感覺很正式很華麗呢!大概是因為規規矩矩的編,又以珍珠為主體吧。


這個也是三線辮子編法,不過中間交叉的地方沒有再加上珠子。這是用橢圓型的玻璃珍珠,淡綠色的施華洛水晶角珠,還有銀色的琉璃珠混編的。利用三種不同的珠子,讓每個珠子從頭到尾都是同一條線,就會出現規規矩矩的規則美感。串完以後再在下面點綴上垂墜的部份就完成囉!


這也是三線編,不過只用了不規則的天然黃水晶跟石榴石切割角珠兩種材質。利用大小差異的特性做出弧度,會有點類似蕾絲花邊的感覺。這個在編的時候就要注意什麼時候該放什麼珠珠了,不能讓放黃水晶的那條一直都是黃水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